馆校共建 流动图书车开进雨花区小学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三月,万物复苏,雨润花开,读书正当时。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倡导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的阅读习惯,让更多学生参与阅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长沙图书馆、雨花区图书馆开展了“阅读,一个都不能少”流动图书车进校园活动,为雨花学子送去丰富的书籍和精彩的阅读课程 。

3月6日,长沙市流动图书车开进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当孩子们走出教室,都兴奋地喊道:“快看快看,前坪停了一辆大巴车,那是流动图书馆!”同学们都被这新奇的校园一景吸引住了。车内科普类、文学类、历史类等书籍应有尽有,同学们惊叹连连,选借哪一本好呢?都挑花眼啦!“你看,我借到了《宝葫芦的秘密》,以前听老师在课堂上讲过这个精彩的故事,现在可以美美地读一番了!”

3月7日,在孩子们的期盼中,长沙市流动图书车第二次开进雨花区洞井小学。同学们带好图书借阅卡,排着队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迫不及待的细细品读,汲取知识……当天,长沙市图书馆阅读推广老师还带来了名著导读课程,分享了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一百条裙子》的故事,引导深入品读,学习阅读的方法,如何读优秀作品,引导孩子们在阅读中开阔眼界,在阅读的世界中感受生命的美好。

3月8日,长沙市流动图书车开进雨花区育新第三小学。同学们拿着小小读者证,在现场老师和图书车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挑选着自己喜欢的图书,在书海尽情畅游,享受着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除了丰富的书籍,长沙市图书馆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馆利用课程和心理健康辅导课程,帮助学生了解情绪、管理情绪,培养学生健康阳光、自信坚毅的心理品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