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龙年,来雨花,开启新岁,万象更新!

发布日期:2024-02-13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春秋更替,岁序更新,春节期间,雨花区精心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旨在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献上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美景之旅、欢乐之旅!

传统文化扬民俗

春节期间,雨花各类文化艺术场馆为大家献上了丰富的节日主题活动。宋旦汉字博物馆以“龘龘龘·汉字博物馆里过新年”为主题,开展汉字艺术讲座、汉字艺术创作体验、龙年拓龙,拓享幸福、巧手做灯笼,点亮幸福年等活动;长沙市大观仓艺术博物馆联合湖南博物院举办以中国佛像为主题的展览:《金石慈悲——历代佛造像艺术》。

雨花非遗馆将举办2024年雨花区“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开展以非遗为主题的春节晚会和元宵喜乐会,包含传统灯会、猜灯谜、传统演绎等活动内容,现场还有亲自动手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机会,学习剪纸、湘绣、陶艺等传统技艺,感受湖南民间文化的魅力。

自然风光赏美景

梅花和茶花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雅士歌颂的对象,这两种花卉以其独特的美丽和气质,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为之挥毫泼墨。梅花,被誉为“花中君子”,以其傲骨凌霜、清雅脱俗的品格,成为了文人雅士们赞颂的对象。在寒冬时节,当万物凋零,梅花却能独自绽放,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杜甫的《梅花》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而茶花花色丰富,有红、粉、黄、白多种颜色,有的似牡丹般富丽堂皇,有的如樱花般娇俏可爱,不仅外表美丽,而且品种繁多,让人流连忘返。陆游的《茶花》诗:“雪后园林无数树,凌寒先报艳阳花。香浓不论红与白,只觉人心便欲夸。”

让文人雅士也为之倾倒折服的花之美丽,这个冬天可以来湖南省植物园打卡同款。近期,湖南省植物园将举办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冬之韵主题花展,开启梅花、茶花的主题花展,相信香气宜人的花朵,能给大家带来喜悦,让人沉浸在花海的世界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还可以来石燕湖体验“冰雪大世界”,届时石燕湖天街广场将打造一个南方“雪乡”,造型各异的冰雪场景,蕴含着高超的技艺和无限的创意。

漫步在风景宜人的植物园,观赏傲雪绽放的梅花,再到石燕湖目睹剔透的冰凌与嬉戏的冬日精灵,这将是令人难忘的冬日之旅。让我们踏上寻找冬日美景的旅程,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热闹街头寻春意

印象中的新年,总是洋溢着欢声笑语,充满温馨与喜庆。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一个传统节日,更是一种情怀。它代表着团圆、欢乐和新的开始。人们对春节的情怀体现在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上,放鞭炮、贴春联、舞龙舞狮、赏花灯等习俗,都是中国人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传统活动。

龙年至,街头也开始弥漫浓厚的节日气氛。步步高星城天地举行新春年货市集、民俗文化节和正月迎财神活动,各式各样的年货,喜庆的春联、福字、窗花,各种美食小吃,让人应接不暇,快来现场将这些精彩的瞬间定格下来,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年伊始,让我们共同怀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龙腾虎跃精神足,龙飞凤舞展宏图!愿这条腾飞的龙,带给所有人健康、快乐,一起来雨花共迎新春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