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召开2024年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管理、创卫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的经营秩序,引导行业自律,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全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安全生产、创卫、文明创建、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宣传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取得成效,2024年1月18日,雨花区组织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管理、创卫工作培训会。全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网吧、娱乐场所、高危体育场所、文博单位负责人,以及街镇文化专干等共400人参加培训大会。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观看安全宣传片、健康素养66条创卫宣传片,提高各场所安全及卫生健康意识。第二阶段,区消防救援大队就文旅体场所消防安全做工作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雨花大队就文化市场执法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剖析及工作提醒,区文旅体局组织学习《雨花区文旅体行业冬春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第三阶段由安全专家结合文旅体行业特点从“识风险”“查隐患”“抓管理”“会处置”四个方面进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前给各经营单位发放《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致雨花区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书》、关爱未成年人和创卫海报,以及禁烟标志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组织全区文旅体市场经营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400余份

会上,区文旅体局局长赵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当前文旅体市场所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场所负责人要重视安全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文旅体场所安全工作,加强隐患自查自改,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及安全宣传教育;三是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节假日文旅体市场环境,各企业要结合自己场所特点,落实好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创卫等工作。

文旅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行业内安全生产、创卫、文明创建、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宣传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难度大、责任重,此次培训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全区文旅体市场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部署了各项工作,全区文旅体市场负责人要强化行业自律意识,切实规范好行业经营秩序,创造健康、安全、平稳、有序的文旅体市场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