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会议暨文旅体行业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12月28日下午,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四次会议暨文旅体行业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文旅体安专委主任肖向东出席会议,区文旅体安专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23年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并根据《雨花区文旅体行业冬春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冬春季文旅体行业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冬春季节特点,抓好落实六大专项行动:一是抓好文旅体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加强对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剧本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二是加强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文化市场主体无证照违法经营活动,加强辖区内文化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的排查力度。三是做好旅游包车安全专项整治。督促旅游企业落实合同订立、资质选择、安全提示等管理要求。四是落实旅游景区新兴行业专项整治。针对旅游景区索道、游乐设施、玻璃栈道等多种业态开展联合行动。五是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古建筑、文物建筑、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工程工地等单位和场所。六是做好体育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排查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单位的体育设施设备及操作规程等情况。

肖向东在会上强调,临近年末,是全年工作的冲刺和收官阶段,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各成员单位一是要保持最敏锐的反应,切实把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精准研判各类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完善、隐患整治再严格。三是要盯紧文旅体行业重点场所,督促制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并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四是要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文旅体发展安全防线,助力全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