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潇湘·相约雨花 文旅体消费季暨第二届“圭塘河岸”休闲旅游节启动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5月25日上午,“潮起潇湘·相约雨花”文旅体消费季暨第二届“圭塘河岸”休闲旅游节启动式,在红星街区德思勤城市广场举行。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黄国斌,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为第二届“圭塘河岸”休闲旅游节启动式。黄军其在启动式上致辞,提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文旅融合带动消费升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衔接南北、对接东西、融合长株潭的红星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凭自身的实力、魅力与活力再次“出圈”。“五一”期间,日均游客量突破24万人次,德思勤广场、复地星光天地营业额分别增长35%、20%,跃升为热度仅次于五一商圈的长沙潮流新地标。本次活动选择在红星街区举办,旨在进一步擦亮雨花特色夜间文旅消费品牌。

活动现场推介了石燕湖地丽庄园、HADO ARENA科技运动场、德思勤24小时书店三家雨花文旅体消费首店;发布了红星街区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圭塘河街旅游休闲街区、中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特色产业园、跳马自然营地等雨花十佳城市文旅体休闲消费场景和贯穿全年、覆盖全区的雨花十大主题消费品牌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活动盛宴。

活动第二阶段为“超级壹加壹·探探圭塘河”雨花区城市定向赛。比赛共分为4条路线,每条路线设置8个打卡点,每个点标设有相应任务。各参赛队伍挥舞着个性鲜明的队旗,穿梭在德思勤广场的大街小巷,在奔跑中感受雨花的活力和潮流风尚。

作为城市属性鲜明、社会影响力显著的时尚体育IP赛事,“超级壹加壹·探探圭塘河”雨花区城市定向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全新的线路点位、全新的赛道体验、全新的组别划分、不变的全民参与、不变的全民狂欢。此次定向赛采用1+1双人组队的方式,通过穿越雨花区消费核心聚能区域,聚合区域内最丰富的探店体验资源,引导市民发现雨花更多好吃、好喝、好玩、好去的地方,与市场互动,为品牌造势,为雨花消费打CALL。

据悉,雨花区依托长株潭绿心、浏阳河、圭塘河流域生态禀赋、旅游资源,布局发展“一芯两带”文旅产业,雨花非遗街区成功入选全国非遗名录,红星街区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发挥商贸大区、人口大区优势,去年开展了全区旅游发展大会、长株潭非遗集市、四季主题促销等系列活动,通过文旅市场“回暖”带动商圈人气“回升”、消费活力“释放”。去年,全区完成旅游总收入353亿元、接待游客总人数3416万人次,两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今年,雨花区以“三长制”为抓手,集全区之力攻坚十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培育发展十条重点产业链、十栋重点楼宇,助力片区商圈繁荣、文旅市场发展,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回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