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春小长假,雨花文旅“起步稳、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春节长假期间,雨花区围绕备年货、享年俗、品年味三大板块开展了系列活动,全区旅游市场火爆,总体呈现出热闹祥和、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文旅市场供需两旺,强劲复苏,跑出了“加速度”,喜提“开门红”。

景区人气火爆

春节期间,石燕湖景区接待旅游人数0.7万人次,同比增长178.63%;实现旅游收入60万元,同比增70.98%。湖南省植物园景区举办“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冬之韵主题花展”,举办梅花、茶花主题花展,接待旅游人数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实现旅游总收入9.24万元,同比增长73%,收获了人气爆棚的景象。

文旅消费旺盛

春节期间,外地游客暴增,各大品牌尤其是本土网红品牌销量井喷。网红茶饮品牌茶颜悦色销售同比提升223.96%,网红标杆餐饮费大厨同比提升25.26%。高铁吾悦广场客流18.1万人次,同比增长19.82%;销售额超千万元,同比增长42.03%,掀起了销售“新年红”!中维神农酒店、金源大酒店等星级酒店及等级民宿,入住率均达90%,进一步凸显了雨花旅游的强劲复苏。

市场安全有序

早在节前,区文旅体局就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文旅市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假日值班等工作,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确保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规范旅游市场等巡查工作,实现了“安全责任零事故,负面舆情零发生”的目标。

接下来,雨花区文旅体局将继续挖掘丰富的文旅资源,策划更精彩的文旅活动,让熟悉的“满城烟火气”常驻,让雨花文旅消费“开门红”长红。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