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聚能、升级……雨花文旅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2022年是长沙市“强省会 勇担当”作风建设年,是长沙市雨花区“能力提升年”。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素养,锻造一支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堪当重任的“主力军”,雨花区文旅体局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助推党建工作实现“强基、聚能、升级”质的飞跃。

激发团队建设“聚”活力

强化党建引领,雨花区文旅体局制定出台《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青年(党员)学雷锋志愿先锋队的实施方案》,吸收27名80、90后成为青年(党员)学雷锋志愿先锋队队员,为党建工作带来新鲜血液。为凝聚内部合力,激发队伍活力,助力业务能力提升,全局分业务线共开展志愿活动12次。创新载体,多样化开展“青年(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抓好组织建设“强”基础

雨花区文旅体局注重支部建设和品牌创建,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和学雷锋志愿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动“一科一品牌”建设。根据科室特色打造每月志愿服务活动,突出重点、难点并在实践中解决问题。雨花区文旅体局强化干部职业能力提升,通过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公文处理课程、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等课程,重点提升干部的学习能力、表达和写作能力、理论思维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先锋队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服务水平。

围绕业务工作“惠”群众

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区文旅体局先锋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文旅体资源,把支部建设工作贯穿于“我为群众办实事”中。

文化惠民。雨花区文旅体局积极组队参加2022年“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群众音乐展演等,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长株潭雨花“非遗集市”、第十四届“书香雨花”读书节启动式等数十场群众文化活动。改建分馆1个(跳马镇金屏),新建标准化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个、文旅融合示范点2个,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

旅游惠民。雨花区文旅体局一方面积极举办旅游节会。举办首届圭塘河休闲旅游节,指导各商家共同打造出了“潮玩雨花”“韵味雨花”“乐购雨花”“美宿雨花”四大主题板块,近百场活动,同时开展首届雨花区旅游发展大会,为全区文旅企业纾困、引流,提振文旅市场信心。另一方面雨花区文旅体局积极创建旅游品牌。成功将红星街区创建成为全国文旅消费集聚区,持续开展圭塘河岸休闲旅游街区等品牌创建工作。

体育惠民。雨花区文旅体局积极组队参加市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承办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长沙市乒乓球、拔河选拔赛等重大体育赛事,提升赛事服务水平。改建室外运动场20个、投放室外健身设施一批,为群众办好实事,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雨花区文旅体局青年(党员)学雷锋志愿先锋队立足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党建工作和文旅体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解放思想,自我革命,坚持求是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推动文旅体产业转型升级提质中做争先实干者,以党建惠民生、促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