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9月28日下午,区文旅体局在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董玲玲主持,中心组学习成员及全体党政班子、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章,在学习研讨阶段,全体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董玲玲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系严整、逻辑严密,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文旅体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夯基础,在真学中提高理论素养全面系统学。在深入学习第四卷的同时,更要注重与前三卷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整体领悟、全面贯彻。及时跟进学。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同时,更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其它最新理论思想,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跟进。坚持不懈学。做到认真研读、深入研学、反复研究,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素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抓关键,在深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在任何时候都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朝着既定目标迈进。统筹“两件大事”,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文旅体行业点多线长面广,在刺激市场恢复的同时我们必须坚守安全红线,坚定不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文旅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重核心,在实干中践行使命担当。在真学、深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同时,更要做到结合雨花区文旅体发展实际来指导工作实践。学深悟透,实干为要。要加强科学统筹,把握好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的关系。要加强沟通协调,处理好与上级部门协调对接、与行业企业沟通监管的纵向关系。要加强团结合作,处理好部门与部门、部门与街镇、街镇与街镇之间的横向关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