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妮带队检查督导景区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落实《湖南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前后旅游行业安全防范工作,9月26日下午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燕妮带队到雨花非遗馆、湖南省植物园和石燕湖生态景区进行安全检查,区政府办、区文旅体局和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

刘燕妮一行检查督导雨花非遗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安全设备投入和人员疏散示意图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非遗馆防拥挤踩踏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

在省植物园刘燕妮要求景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景区森林防火安全监管,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紧盯重点部位,不折不扣落实好每一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在石燕湖景区,刘燕妮对游乐场的日常安全检查、设备质量安全检测报告和安全操作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景区旅游新业态项目如何明确安全监管权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作了工作要求。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刘燕妮一再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旅游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主管部门依法监管责任和街道属地管理责任,确保雨花旅游者、旅游经营者和旅游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区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