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安 促稳定,雨花区开展文旅体市场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3日下午,雨花区文旅体局党组书记董玲玲带队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十大队督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德思勤城市广场内KTV、电玩城、密室逃脱、剧本杀、高危游泳场馆等10家文旅体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区文旅体局副局长邓波、洞井街道、井湾子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省森林植物园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检查了商业体内的KTV、电玩城、剧本杀、密室逃脱、游泳场馆等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已现场交办给企业负责人。

董玲玲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文旅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要举一反三,抓住一线,守住底线,从细微之处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消除隐性安全风险,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提升应急能力。针对即将进入的国庆假期等重大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各文旅体经营单位要全面检查规范安全生产应急工作,加强综合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游景区、娱乐场所、体育场馆等文旅体企业必须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措施。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