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新增8个区级代表性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11月19日上午,雨花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专家评审会议在区文旅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雨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建设,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与传承,于2021年6月,雨花区文旅体局在全区开展了非遗普查工作,9月份发文了《关于推荐申报雨花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经过各街镇推荐,初审合格的项目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由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非遗处处长江悠悠、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孙文辉、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副教授陈剑等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小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相关规定严格要求,对参评项目进行了讨论、评审,初步评出古陶瓷修复技艺(锔瓷)、传拓技艺(清水拓)、古琴斫制技艺、湘菜制作技艺(长沙水鱼烹饪)、传统药膳制作技艺、长沙王胖子古法炒制技艺、和合手工香制作技艺、中国结编织技艺8个项目列为雨花区第三批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将于11月22日至26日开展为期5天的公示,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雨花区文化馆提交实名反映。



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年11月20日         



附表:

雨花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拟评定名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保护单位

申报单位

1

古陶瓷修复技艺

(锔 瓷)

传统技艺

雨花区湛舍修理行

高桥街道

2

古琴斫制技艺

传统技艺

上海城艺术团

井湾子街道

3

传拓技艺

(清水拓)

传统技艺

湖南天下学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井湾子街道

4

湘菜制作技艺

(长沙水鱼烹饪)

传统技艺

湖南童仔美食臻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圭塘街道

5

中国结编织技艺

传统技艺

湖南省女红协会

井湾子街道

6

和合香制作技艺

传统技艺

湖南真馨香业有限公司

井湾子街道

7

传统药膳制作技艺

传统技艺

长沙兰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井湾子街道

8

长沙王胖子古法炒制技艺

传统技艺

湖南宗明食品有限公司

井湾子街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