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区文旅体局字体大小:

    2020年,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力求创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现公布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20年,区文旅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按照《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深入推进公开平台建设,持续完善各项制度规范、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质效进一步提升。

(一)强化组织领导。区文旅体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抓具体,局办公室牵头协调的工作体制,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格局。

(二)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和区政府的要求,明确我局公开信息的范围、形式、时限,根据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申请途径、申请的处理等内容。严格按照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要求,严把审核关。

(三)加强学习培训。一是组织学习《条例》《雨花区文旅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雨花区文旅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有关信息公开的学习资料,二是积极组织局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办事流程。

(四)加强局政务网站建设。规范目录设置,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为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相关信息和指引,并及时更新政务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栏目,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雨花区文旅体局政务网站共发布信息159条,其中包括政务动态73条;通知公告57条;规划计划2条;政策文件3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统计信息13条;人事信息5条;财政信息4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全部信息均已按《条例》有关规定和区政府的要求公开,未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20年,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均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七、改进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一是继续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二是充实公开内容,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架起为民服务的沟通桥梁。

                                                                                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1年1月13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