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友谊、共商发展!雨花区考察团赴广西招商考察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区商务局字体大小:

近日,雨花区商务局携红星实业集团赴广西南宁、凭祥等地就东南亚农产品进口开展资源对接以及招商推荐,为雨花区与广西企业深度合作搭建坚实桥梁。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彬,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毅,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袁丹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3月27日,周彬局长一行与广西供销投资集团、江苏立时汇金、江苏飞力达等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在会上,周彬局长全面详细推介了雨花区的政策优势、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坚实的产业基础,热切地邀请企业来雨花投资兴业,共同推动雨花产业升级。同时,广西供销集团表达了与红星实业集团在物流、技术、金融、营销多维度合作的愿望,并就江苏立时在雨花成立公司等进行深入探讨。

3月28日,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北投货场、凭祥综合保税区,深入了解北投货场交易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详细调研了友谊口岸运营及通关情况以及凭祥市外贸进出口产业发展情况。下午,考察团前往弄尧和浦寨货物监管中心,了解了中越农产品通道以及边民互市贸易点的运营情况,并前往中国—东盟(崇左)水果交易中心调研过驳平台、市场建设及运营情况。凭祥市外事和商务口岸局陪同考察。通过此次考察交流,雨花区与凭祥市及其企业建立了紧密的联络机制,并就后续的考察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规划。


   

    2022年11月,雨花区获批湖南省唯一的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依托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开发的战略平台,雨花区充分发挥产业促进、消费升级的优势,以进口、产业与消费协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出台示范区建设方案、扶持政策等,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进度。

    2023年,雨花区进口额同比增长近40%。2024年1-2月,雨花区进口额同比增长106%。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