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雨花商务代表团重点考察了哪些企业?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区商务局字体大小:

5月29日至6月1日,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率队奔赴香港、深圳,开展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招商考察活动。


   

     除了举办长沙湘商回归(香港)座谈会和雨花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暨跨境电商招商会,雨花商务代表团还对重点企业进行精准考察,敲门招商,深入沟通,争取达成合作意向。雨花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彬,自贸雨花管委会及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

    在香港
    紧紧围绕着科技、现代服务业、金融产业,雨花商务代表团与长沙联合香港长沙联谊会、香港长沙商会、长沙市内地港人联谊会以及思路能源、劳埃德银行、嘟嘟鲜美等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了香港粤海广南行有限公司、东兴证券、交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等项目,重点推介了雨花区的区位优势、开放平台、片区建设、产业发展,既希望香港企业来雨花投资兴业,推动湘商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总部回建,也希望借助香港的资本、人才、信息等优势,推动湘企走向世界,实现互补、融合、共赢。
    在深圳
    紧紧围绕着现代商贸及物流(含新零售)产业链,共建雨花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跨境电商产业园,雨花商务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深圳鲜合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点资本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深圳泛亚生鲜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辉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雨花区拥有高桥、红星两大辐射中南五省的全国性市场,正在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拥有自贸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等开放平台优势,蕴含着无限商机,存在着众多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比如发挥雨花商贸强区的优势,与光点资本探讨成立消费基金,重点投资雨花消费科技领域的成长性企业;利用开放平台优势,与怡亚通供应链探讨合作模式,助力雨花区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
    一家家精准对接考察,一轮轮上门推介招引,雨花区充分利用港洽周活动契机,全方位对接优质资源,持续加强与重点央企、头部企业、外资企业、知名机构等对接合作,更加主动融入大湾区辐射带动、承接大湾区溢出效应,全力为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