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杜伊斯堡→长沙“澳优奶粉”专列来了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市商务局字体大小:

当地时间9月6日14:20,德国杜伊斯堡DIT车站,一列载满澳优奶粉的中欧班列(长沙)回程专列,披红带彩,三声长笛,徐徐驶出车站,向万里之外的中国长沙加速驶来。这标志着中欧班列(长沙)首列澳优奶粉回程专列成功发运,也是中欧班列(长沙)西欧进口班列首次开行。


中欧班列(长沙)首列澳优奶粉回程专列成功发运。中南国际陆港公司供图


本次班列共计装载41个集装箱的澳优奶粉,货值4000万元,货重700余吨。此行将跨越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经由满洲里口岸入境,历经13000公里,约22天后抵达长沙。

澳优位于荷兰的奶源地是全球公认的黄金奶源地,这里良好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澳优牧场产出的牛奶品质卓越。此次专列的开通,为澳优集团欧洲奶源地直达长沙提供了一条快捷、便利、综合优势明显的国际通道。澳优集团每年从欧洲进口奶制品达3000余个标准箱,中欧班列比海运快、比空运便宜,成了澳优奶粉国际物流通道的不二选择。

该趟专列的成功发运,是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贸易合作的又一有力举措。积极主动扩大进口,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手段,省市政府和运营平台都高度重视,职能部门、海关、铁路多方联动,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加强需求对接,助力中欧班列(长沙)在进一步扩大进口方面谋篇布局,促进区域外向型经济大发展。湖南中南国际陆港全力组织货源,制定专项物流解决方案,使本次澳优奶粉专列成功开行。

中欧班列(长沙)通过近几年的快速成长,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本土生产制造企业和贸易企业受益明显。今年1-8月,中欧班列(长沙)已累计开行739列。

近年来,中欧班列作为进出口贸易“运输纽带”效果的凸显,中欧班列(长沙)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整合能力,加大西欧进口班列开行频次和密度,全力推进西欧进口班列的常态化开行,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助力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