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经安论坛清洁能源国际合作研讨会在长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字体大小:

7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在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框架下举办清洁能源国际合作研讨会,该研讨会是博鳌经安论坛“企业走进长沙”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论坛理事、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祖布科夫以及来自五粮液集团、FMG集团、SK集团、三星集团、天津泰达能源集团、华永投资集团、中国电力工程、天合光能、远大近零等机构的代表出席。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企业在推进绿色清洁能源转型过程中的新思路与新举措、通过科技创新促进煤炭使用清洁化、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发动机的发展前景与国际合作以及能源转型变革促进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共同为加强清洁能源国际合作、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李保东秘书长指出,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广泛共识和重点战略,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和国际合作、相互借鉴,在当前具有格外重要意义。实现从传统能源到清洁能源转型,不仅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需要,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需要,也是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需要。博鳌亚洲论坛将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国际合作,致力打造开放包容、普惠共享的命运共同体,为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举行长沙市推介午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执行主任程霁,长沙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以及长沙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博鳌经安论坛特邀顾问马维亚、执行主任赵松,中外企业家代表等出席,长沙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主任郑平主持推介午宴。




康镇麟在推介午宴上致欢迎词并作长沙投资环境推介。他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是长沙走向世界、世界认识长沙的重要桥梁,此次借清洁能源国际合作研讨会之机,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与合作伙伴走进长沙,为长沙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长沙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与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友谊,强化合作、互利共赢。

据悉,博鳌经安论坛第二届大会拟于12月5-7日在长沙举办。此次大会将以“全球发展,共享安全”为主题,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当前热点经济问题,探讨气候变化、通货膨胀等全球性问题,凝聚多方共识,贡献博鳌智慧。博鳌经安论坛也将进一步加强同湖南省、长沙市的合作,充分发挥论坛国际化平台优势,为新时代长沙的开放发展和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注入新的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