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雨花融媒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管的作用,使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增强法治意识,雨花区司法局以“青少年法治宣传周”为契机,开展“普法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政务公开主题活动。近日,雨花区司法局联合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在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举办法治教育讲座。

活动中,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宣布聘任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江梅为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法治副校长,校长李飏当场颁发了聘任证书。接着,律师为小学生们开展法治教育讲座,运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画面和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具体形式及种类,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等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动机、原因、后果及相应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不仅要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还要运用恰当的方法保护自己,不要做旁观者。平时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交益友,远离犯罪,最后她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等。

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法治校园打下了良好的法治基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护航作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