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精心关怀-雨花亭街道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雨花亭街道计生协会近年来针对计生特扶家庭120153人多次进行了走访慰问。98日至9日,在传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借力政务服务主题日活动,由街道联点领导牵头,社区书记以及社区志愿者用亲情陪伴、物质慰问的各种方式帮助失独父母们走出孤独,重拾欢乐。根据每个特扶家庭不同情况,从家庭发展、生活情况和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以“精准帮扶、精心关怀”为主题,开展相应的关怀行动,探索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即一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一户计生特扶家庭,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生活照料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及时化解困难和诉求,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让计生特扶家庭们真正感受到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