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塘街道开展2022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侯家塘街道字体大小:

2022年6月底至7月初,侯家塘街道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邀请片区省、市、区人大代表,深入街道辖区,了解街道重点、亮点工作情况。


一、“新六尺巷”停车场

“新六尺巷”停车场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项目,已全面向社会开放,298个停车位极大地缓解省儿童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无论是古韵十足的“新六尺巷”标志,还是充满童趣的彩色墙绘、宝妈专用停车位、塑胶地面,无不彰显着全省首个儿童友好、女性友好停车场的人文关怀。

“新六尺巷”停车场的顺利建成也离不开多方单位的齐心协力。由侯家塘社区书记杨乐成向人大代表们介绍停车场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公共建筑空间设计理念、书法名家挥毫献墨佳作、历史典故浮雕等停车场“亮点”。

二、麻园湾棚户区

麻园湾棚户区共有危旧自建房8栋,占地面积约3亩,建筑面积2465平方米,存在房屋无产权证、加建、扩建等违建情况。经鉴定,部分房屋分别为C级危房、D级危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整治存在诸多难点。

据麻园湾社区书记罗姣静介绍,棚户区整治采取专题研究、专项整治、“一日一调度”的工作方式,深入住户、租户家中反复沟通,经过安全隐患初步判断、评判隐患等级,C级危房由住户自行加固、D级则采取拆除重建等方式。街道派驻工作组常驻现场办公,反复宣讲法规政策,主动靠上去做好住户思想工作。据统计,麻园湾棚户区租户共93户,目前已全部搬离。

在麻园湾社区自建房棚户改造区,人大代表们边走边看,边问边议,说的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谈的是“急难愁盼”的焦点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优势,在自建房“百日攻坚”行动等方面积极作为,为雨花经济社区发展添砖加瓦。

三、韶山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由市人大代表、韶山路社区书记欧阳晓琦引导代表们参观韶山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及社区党建阵地,并与代表们一起就省市“强省会”战略相关文件开展学习交流,加强与代表们的联系。

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

由街道相关业务科室与社区一起,向人大代表反馈由街道主办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展等情况,并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感谢代表们对街道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