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对非合作新高地——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荣获省政府参事课题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自贸雨花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高质量发展,提高长沙市对非合作水平,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深度参与省政府参事处主导的“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课题,作为七个研究分组之一,荣获省政府参事课题二等奖。



2022年10月17日上午,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向东在课题成果汇报暨第三方评审会上,以“一点突破发挥核心区龙头引领作用”为主题,结合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专项规划对核心区明确的五大功能定位要求,就“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课题研究提出的保障性政策建议相关情况做了汇报。



该报告主要围绕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作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肩负的深入对接中非经贸博览会、建设非洲非资源性产品集散和交易中心、探索开展对非本币结算贸易试点、扩大对非跨境人民币综合服务、高标准建设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五大任务布局,就为核心区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出台中非经贸博览会“一揽子”展品优惠政策、开展非籍人才入湘工作出入境便利化政策改革试点等提出六个方面16条保障性政策建议,服务省政府参事处的“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课题。




“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课题研究由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主导,商务部研究院、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省商务厅、自贸长沙片区管委会等专家组成的课题组进行研究,旨在解决湖南省在高水平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过程中遇到的制度型堵点,并向国务院参事室提交国家层面的保障性政策建议,推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