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非技术性贸易措施第一期学习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自贸雨花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0日下午,对非技术性贸易措施第一期学习培训会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5楼1号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学习由中非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长沙)筹备小组举办,长沙海关、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及部分下属会员单位、评议基地(长沙)筹备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会上,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全球贸易投资研究资讯中心、世界产业运行咨询中心张晓朋博士就《对非技术性贸易措施实践与未来》展开分享,介绍了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内容和重要性、讲解了技术性贸易措施通报基本情状及非洲国家现状、解读了评议工作的实践并展望对非工作的未来。他提到,当前对非贸易增长迅速,势头强劲,在此背景下,与非洲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有关的通报数量越来越多,中非未来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提前做好中非技术性贸易措施领域的互通合作和针对性研究,非常有必要。

与会人员还就技术性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之间的逻辑关系展开了交流,对具体如何找准通报评议领域,开展评议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彭争指出,目前我们应争抢机遇,凝聚评议基地建设共识,将评议基地建设尽快落到实处。

长沙海关综合业务处通关运行科科长陈力对近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是3月份已向海关总署行文申请建立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调查研究中心;二是建立了湖南地区涵盖400多家企业的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壁垒的企业库;三是建立了一支10余人专门从事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工作的专家队伍;四是完善工作管理制度,出台了长沙海关技术性贸易措施细则。

通过本次培训,为后续落实技术性贸易措施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深化了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工作的开展,助推中非经贸合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