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在发力!做实做强区块供应链金融赋能

发布日期:2022-06-18    来源:自贸雨花字体大小:

6月16日,湖南雨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雨非公司”)通过北京超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粮”)的平台嫁接,与青岛超农万众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农”)签订了尼日尔芝麻代理采购合同,积极开展T/T电汇项下的代采业务,合同金额321199.41美元(人民币约2152036.05元)。



超农作为国内芝麻贸易的龙头企业,因其贸易属性很难突破传统金融机构的融资门槛,导致该公司的外贸业务无法有效扩张。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的大力支持下,雨非公司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联合全球小农产品的龙头企业超粮,链接上下游跨境主体资源,主动对接传统金融机构,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前提下,为超农提供贸易资金赋能。经过前期详实的企业尽调、实地勘查、风控审查、保证金复核、办证审批等系列头脑风暴后,6月17日,该笔国际T/T电汇项下的代采业务迈出了第一步,货款已经在风险基本可控的情况下完全支付。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供应链金融是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在真实交易背景下,以降低成本,提升价值为重要抓手,快速响应产业链上企业的综合需求。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敢闯敢试,率先成立区级供应链平台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在去年底开始首单信用证的“试水”,打响雨非公司第一炮。经半年打磨,雨非公司不断取经、不断提升,持续完善内部风控体系,以“风控第一、规模第二、效益第三”为原则,稳妥开展了第二轮T/T试单。雨花始终靠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葆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一直在发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