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制度创新成果印发|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5项首创,制度创新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自贸雨花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印发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制度创新成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共印发了47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全国首创制度创新成果23个,全省首创24个。从主要创新区域来看,长沙片区探索了24个制度创新成果,岳阳片区7个,郴州片区7个,三大片区同时探索的有9个。从首创性来看,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全国首创成果3项、全省首创成果2项,分别是市场监督领域“触发式”综合监管新模式、中非跨境产能合作新体系、探索建设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创新实施免罚三清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发展新路径。

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始终将制度创新作为推动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核心任务,紧紧围绕中非经贸合作、政府职能转变、贸易便利化改革等领域开展集成性、差异化改革探索,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