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强省会 筑梦长沙南丨长沙“摘星”第二天,国际会展雨花片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招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6    来源:自贸雨花字体大小:

春潮涌动千帆竞,百舸争流恰逢时。4月15日下午,国际会展雨花片区5大重点项目宣布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超30亿元。二季度片区项目建设捷报频传,11万方黎托生态公园开园迎客、京港澳高速东辅道绿化带成型推出、火车南站区域排水改造工程投入使用。今年一、二季度,片区多个基建类、公益类项目交付,进一步完善了片区“硬环境”,提升“软实力”。同时,城投6号地建发项目、花侯小学扩建项目动工建设,新增投资总额超20亿元,标志着国际会展雨花片区引凤筑巢成效显现,重大项目加速抢滩布局。



“双五”工程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要引擎,是提升长沙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国际会展雨花片区作为“双五”工程中十大片区重要组成部分,积极主动对标省市发展大局,全力全速推进片区开发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提质提效。国际会展雨花片区位于长沙东部门户,是长沙向世界展现湖南的重要窗口,是雨花贯彻实施“强省会”战略,奋进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的主战场、主阵地。一面聚焦已落地项目,优存量;一面发力新招引项目,扩增量。15日下午,开竣工活动后,一场聚贤高铁、共话未来的招商座谈会在片区接续进行。会上,重点推介了片区区位优势、产业环境、自贸政策等,40余家企业、商会代表应邀参加座谈。片区以此次招商活动为契机,开辟了务实合作新起点,共谱互惠合作新篇章。

主动谋划 争分夺秒抢速度

止损疫情,加速发展。今年以来,国际会展雨花片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两不误、双胜利”。片区核心区域铺排重点建设项目50个,其中续建项目40个,新建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927.35亿元。铺排重点招商项目8个,力争推动国际美都(美妆小镇)、自贸总部产业园、长沙之门二期、国际体育中心等项目加速生成,加快落地。片区正紧紧围绕全年148亿的投资目标倒排工期,加压奋进。

大干二季度,夺取半年红!片区切实践行“项目为王”理念,重点项目正紧追进度、抢抓工期。花侯路跨浏阳河桥已完成主桥合龙,预计8月竣工交付,建成后将大力促进高铁片区、隆平高科园区域联系,进一步提升片区交通能级;全区在建最大保障性住房和景家园西片区已完工;浏阳河风光带红旗路-长托路段基本完成建设;长郡双语明昇中学已完成主体建设。穿行片区,建设一线塔吊林立、巨臂高悬,工人们紧张作业,到处都是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主动作为 招大引强拔高度

4月12日,在长沙市第一批集中供地中,片区H-17、H-18号地由中核健康、中交地产成功摘牌,预计总投资超90亿元。此次摘牌,是首家“中字号”央企在片区落子布局,规划建设中核长沙核特色医疗项目,打造核医学应用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双创中心以及央地合作示范中心。目前,片区产业招引势头正盛,“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容,优质地块备受瞩目,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窗口期。

2020年9月,片区4.54平方公里区域纳入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范围,定位打造“高铁枢纽经济开放创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经过近两年的勤勉耕耘,片区目前已引入重点产业项目13个,投资总额超550亿元,涵盖健康医疗、商务商贸、科技文创等高端现代服务业。如今,国际会展雨花片区内,吾悦广场、金轮星光名座等商圈业态迸发新活力,成为网红打卡地标。不久的将来,高铁之侧将迎来中部地区首个集总部办公、跨境金融、酒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自贸综合体,崛起全球领先的脑科学健康产业中心、浏阳河文创国际IP产业运营中心以及汽车体育文化主题公园,助力片区加快打造省会城市商务客厅和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新区。

主动服务 纾困解难有力度

今年,国际会展雨花片区纳入长沙市“十大重点城市片区”建设中,片区在推动项目更多、业态更优、产出更快、品质更高上进行了深入谋划。片区紧扣发展定位,建立“三大工作机制”,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4月12日,雨花区出台“三帮三促”纾困暖企行动方案,围绕政策落地、资金纾困、稳工稳岗、激活市场、优化环境5个方面,颁布18条具体举措为企业赋能。片区对标政策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优化高效协同机制,强化了与市轨道交通集团、市武广公司、市土地储备中心等用地单位会商沟通机制,实现了大事共商、难题共解;坚持一抓到底,建立责任包干机制,针对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政委、指挥长、各副指挥长分组包干、靠前指挥,切实为企业、项目解难纾困;坚持一鼓作气,强化跟踪问效机制,针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一对一个案帮扶,突出跟踪问效、强劲突破,实现片区工作重实干、抓实绩、有实效。

潮涌高铁南,奋楫正当时。国际会展雨花片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以“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为奋斗目标,对标高位、加压奋进、再传捷报,以片区高质量建设助推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