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调研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有关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3月21日,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中心组(扩大)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调研自贸区长沙片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领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细致解读“五更”要求。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定位、建设自贸试验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装上动力引擎;要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产业发展,毫不动摇做强先进制造业,优质高效发展现代服务业,与时俱进发展数字经济,深耕细作建设产业园区;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制度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推进制度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法制化治理水平;要以更大格局推进高水平对位开放,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外资外贸提质升级,畅通对外开放渠道;要以更大步伐推动区域协同和融合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协调联动,推进产城融合,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管委会各分管负责人、各局局长逐一对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指示精神,分别就自身分管的招商引资、制度创新、产业链建设、供应链金融、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定目标、列计划、强举措。

会议强调,要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调研作为自贸试验区雨花区块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中非经贸,深刻领悟“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敢闯争做“强省会”战略的主力军,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中来;扭住重点任务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调研提出的要求目标化、项目化,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客观看待自贸雨花区块发展存在的问题,培育市场吞吐能力、制度创新等核心竞争力,补强体制机制、要素配置、专业素养等实际不足;坚持结果导向,聚焦绩效考核,加快干部成长,提升外界评价;切实凝聚精气神抓落实。面对新机遇,要有新动力、新要求,要以务实的作风,昂扬的姿态,蓬勃的朝气,发挥“三业”精神,打造开放高地,建功全国十强,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