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黄码了,如何解除?

发布日期:2022-10-07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字体大小: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部分居民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哪些情形的人员将被赋黄码?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今天,湖南疾控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为什么会被赋黄码?

7天内有以下情形的人员将被赋黄码:

1)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暴露人群(时空伴随者);

2)有高风险区所在市州或潜在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者;

3)有中风险区所在市州旅居史者;

4)发生本土疫情省份的入湘人员;

5)我省发生本土疫情后,根据防控需要被赋码的人员。

此外,省内29类高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应按相关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逾期未开展检测者也将被赋黄码。


被赋黄码应该怎么做?

被赋黄码人员将会收到短信提示,请按短信提示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黄码如何解除?

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完成健康监测,黄码自动解除。如发现黄码赋码不准确或未自动解码,请向所在地社区申请解码。出现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乱码、不能注册等情况可电话咨询0731-12320或通过健康320平台处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