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新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飞梦雨花字体大小:

广大居民朋友:

鉴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五一”假期人员流动较多,疫情输入风险较高。为保障全区广大居民身体健康,根据长沙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决定在雨花区全域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5日-7日,具体采样时间以街道(镇)、社区(村)通知为准。

二、检测对象

所有在雨花区范围内工作、生活、学习的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临时流动人员、外籍人员等。不包括红、黄码人员,黄码人员请到专设的黄码人员采样点采样,红码人员请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健康管理)。严禁居家隔离管控人员到现场采样。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主动参与,按照各街道(镇)、社区(村)的通知指引,分区域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2、核酸采样时,请携带身份证或本人健康码等有效证件,主动扫“场所码”,采集过程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3、如有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于接种疫苗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4、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应按规定报备并到指定发热门诊排查;

5、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请本人或家属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将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6、区域核酸检测期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核酸采样、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7、为了您和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居民朋友支持核酸检测工作,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雨防风措施,照顾好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

长沙市雨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