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马防疫一线:争分夺秒不松懈 昼夜坚守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对大多数人来说,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是期待已久的与家人团聚、放松休闲的日子,但对于跳马镇众多防疫一线工作者而言,国庆假期却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争分夺秒的关键时刻。在卫健线办公室内、核酸检测点位、高速卡口……到处都有他们坚守岗位、昼夜奋战、默默守护的身影。

全面摸排流调,当好“守夜人”

您好,我是跳马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近期如有健康码变黄的情况,可以通过线上渠道申诉解码,具体解码流程是……”106日晚上11点,跳马镇卫健线办公室内仍然灯火通明,键盘敲击声、电话铃声响个不停。工作人员顾不上连续通宵熬红的双眼,忙着摸排涉疫信息、起草文稿、录入数据、解答咨询等工作,现场繁忙有序、有条不紊。

为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安全管控,连日来,跳马镇卫健线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坚持应接尽接、应转快转原则,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标准,抢抓风险管控2小时黄金期,全力以赴做好密接、次密接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转运隔离工作,齐心协力当好战背后守夜人。截至目前,所有推送人员均实现全程闭环转运,有效遏制了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抓实核酸检测,当好“把关人”

请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保持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107日上午9时,正值国庆返程高峰期,在跳马镇斑竹塘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现场秩序井然,各环节衔接顺畅。消毒、拆包装、抬手采样……医务人员身着厚重防护服,不断重复着核酸采样的动作,在冷风中坚守岗位;分流指引、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党员志愿者正进行秩序维护,并协助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一抹抹志愿红格外醒目。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国庆假期,跳马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组织动员,合理设置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主动放弃假期,一线集结,广泛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并化身为宣传员、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严格封闭管控,当好“守门人”

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外来人员多,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所以我们更要站好每一班岗。”108日凌晨,气温骤降,并伴随着毛毛细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值守点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寒风中。一次次询问、一遍遍查验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为群众纾困解忧,他们时刻记在心头,再苦再累,他们也从未退缩。

据了解,在红星全球农批中心、金屏安置小区、南泥湾仓储物流园三个区域,跳马镇分别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配合医务人员、公安机关,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工作,时刻关注群众的各类诉求。

疫情面前,一个个同心战“疫”的故事还在上演,一幕幕齐心抗疫的瞬间让人动容。危难之时显勇毅,关键时刻展担当,广大防疫一线工作者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以牺牲“小家”的团聚,换来“大家”的健康,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力量,向所有迎难而上的“他们”致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