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素月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2    来源:开放雨花字体大小:

10月2日,区委书记刘素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区领导蔡泽敏、吴平辉、邓波、刘燕妮,相关部门、街镇负责同志参加。

在绕城高速白竹收费站,刘素月看望了奋战在此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叮嘱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加强个人防护,并详细了解了人员轮岗、货车流量、“两码”查验、核酸检测、闭环管控等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做实闭环管控,对外省来雨花货车及司乘人员,特别是重点风险地区来雨花货车及司乘人员,要强化信息报备,统一到指定收费站下高速,并设立外省来雨花货车及司乘人员隔离转运场所,组建市监、交通、卫健等部门参与的工作专班,建立查验、引导、隔离、消杀、卸货、出城的闭环管理机制,做好高速路口与隔离转运场所的全流程管理,管控好货车及司乘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大排查力度,为全区6个高速路口工作专班配备执法记录仪,依法依规进行检查排查,全面压实司乘人员的防疫主体责任。要对近期来长的外省货车及司乘人员回溯排查,落实闭环管控。要强化工作督查,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联合督查,确保货车及司乘人员闭环管控机制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在长沙火车南站,刘素月对站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了解了假期客流量、落地检、值班值守等情况。她强调,长沙火车南站是湖南和长沙的窗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防线,要坚决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5个100%要求,特别是针对假期客流量大的实际,要设置好专门通道,做好人员疏导,落实好外省来长人员落地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全面覆盖。

在跳马镇,刘素月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六大行动”“四个起来”要求,在重点道路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车、小喇叭滚动播放防火提示,广泛张贴防火令等宣传资料,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覆盖到每家每户、每个景区、每个农家乐,森林防火承诺书签订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人人都成为宣传员、防火员、护林员。要加强巡查排查,安排专人严守上山路口,管住火种和人员;广泛发放红袖章,发动村民参与巡林护林,护林员平均每人每天巡护时长要达到6个小时以上,特别要加强傍晚夜晚时段的巡查排查,堵塞监管漏洞;要落实“谁承包谁负责、谁承包谁巡守”要求,压实林地承包权人的主体责任。要配强装备队伍,在现有防火装备基础上,进一步配齐森林消防车、挖机、拖车、水车、水泵,科学合理布局到各个村和重点片区;要迅速全覆盖安装森林防火高清摄像机,及时发现冒烟点,及时扑灭到位;要全覆盖建立村级水泵队伍,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扑救。要提升作战水平,制定镇、村森林防火作战图,标明每个村森林防火的地形特点、交通路况、设施设备、队伍力量等,建立村支部书记当指挥员、村村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确保统一指挥、相互支援、协同作战、打早打小;要开展工作复盘和应急推演,由跳马镇组织全体联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开展森林防火指挥能力培训,提升联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森林防火的实战指挥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