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核酸送上门 东塘社区网格志愿者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东塘街道字体大小:

“谢谢小杨的帮忙,刚刚医护人员已经上门给我爸妈做了核酸!”2022年9月13日,家住三万英尺小区的韩女士致电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东塘社区,表达感谢。

韩女士的父母近期需去医院复查,但患病腿脚不便出门困难。由于就医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这让韩女士一家犯了难。东塘社区网格志愿者杨志刚得知韩女士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和社区书记联系,协调安排人员和物资,准备进行上门核酸采样。

“您好,我们是来为您做核酸的。”次日一早,网格志愿者杨志刚和医生身穿防护服,手提采样箱,敲开韩女士的家门。杨志刚拿过老人的身份证,在系统中登记完毕。医生细心指导老人张开嘴、采样,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并叮嘱他们要做好日常防护,确保身体健康。看到工作人员专程上门为母亲采集核酸,韩女士一家连声致谢。

同样让网格志愿者们挂念的还有病弱的高龄老人贾爷爷、王奶奶,两位老人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子女又不在长沙。平日里网格志愿者们轮流看望二老,陪他们唠唠家常,读报看书,并关心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心理健康。每次全域核酸检测都由网格志愿者和医生上门为他们采样,并在采样完成后,仔细进行消杀,清理医疗垃圾。“看到工作人员面罩里的雾气,汗水湿透的手套,很心疼,他们太不容易了。”贾爷爷说。

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全覆盖,东塘社区多次组织网格志愿者与医务人员为辖区内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让核酸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下一步,东塘社区将持续发动“红心汇”网格志愿者的力量,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共克时艰,为居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