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301117808959243 长沙市雨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区委编办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11780895924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雨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雨花区区直属基层工会中的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服务。 生活救助 法律援助

住 所

长沙市雨花区政府机关大院

法定代表人

李悦

开办资金

38.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8.6

38.5

网上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1年因工会帮扶工作开展,故开办资金由61.8万变更48.6万。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深化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阐述,按照年初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1、加大帮扶力度。大力开展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医疗互助、大病救助、就业扶助、法律援助为主要内容的“四送四助”活动。今年至目前止,送温暖慰问职工290人,金额达14.8万元,为7名困难职工子女申请金秋助学,金额达5万元。2、积极组织医疗互助。共组织27104名职工参加医疗互助,14187名女职工参加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截至11月底累计为1100人次申请医疗互助金81余万元,为1名女职工申请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金1万元;全力完成了医疗互助项目二次补助,为94名职工申请医疗互助二次补助金14.96万元。3、推进劳动权益保障。加强与劳动部门的协作力度,与雨花区人社局、雨花区法院、雨花区检察院等部门共建了雨花区劳动纠纷“一站式”调处中心,实现了全省首创,更高效便捷的维护了职工权益。连续8年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为产业工人特别是困难产业工人提供日常免费法律咨询。成立了由三名法律志愿者组成的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分队,6月,在雨花亭街道开展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活动,现场为产业工人提供法律咨询以及政策解答60余个问题。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职工生命安全,通过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等形式,提高职工自身安全意识。开展高温慰问活动,为6000余名一线劳动者免费赠送49.32万元的防暑降温物资。开展“高温抗疫·关爱有我”活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3000余名防疫人员送去近30万元的慰问物资。加强职工书屋建设,比亚迪公司获评全国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严格落实省总、市总要求,建设了10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站点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多次被《湖南日报》、红网、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等权威主流媒体报道。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舒礼慧联系电话:13548679919 报送日期:20220518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