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301117991414287  长沙市雨花区香樟小学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区委编办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117991414287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雨花区香樟小学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香樟小学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学历教育

长沙市香樟路254

法定代表人

王志惠

开办资金

21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13.3

243.4

网上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香樟小学.公益

从业人数

2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0年度,我校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能够及时按照要求进行年审登记。按规定申请了变更登记,变更登记的具体内容:1. 20201月申请了法人变更,法定代表人由黄娟变成王芬;2. 20205月进行了开办资金的变更,由362万变成213万;3. 2020年度申请了法人变更,单位法人由王芬变更为王志惠,变更时间为20201013日。

我校在2020年度内,在雨花区教育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活动。 一、主要业务活动1、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收到较好效果。2、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学能力和师德水平。继续开展青蓝工程等培训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素养;抓新老教师的传帮带活动,实行“一对一”帮扶,促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强化“听课、评课”,立足课堂教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显成效。学校鼓励老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和评比,以达到通过竞赛提升质量的目的。我校先后选送大队辅导员蒋莉莎、总务主任涂培赴北师大参加师德种子教师培训,刘艳梅、李建、蒋莉莎骨干教师参加区师德养成集中培训;组织老师积极参加雨花区师德提升线上研修,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刘艳梅老师被评为“优秀学员”,《身正为范》被评为优秀作业。3、课题研究与日常教学有效结合。20201217日,举办问题化学习课例开放活动,由蒋莉莎、周柳、郑小雨老师分别带来语文、数学、音乐三堂课例,是我校在同一班级开放多堂课例的首次尝试,同时也开创了整个联盟内综合学科问题化学习课例研讨的先河。为下一步全域开展问题化学习成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次开放活动,得到联盟内专家的一致肯定,各联盟校老师的高度好评。4、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素质。5、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账手续,做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改进食堂管理,加强对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制作与加工等诸多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6、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全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二、不存在下列问题1、无超出职责范围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或一年未开展业务活动;2、无违约和社会投诉现象,无涉及法律诉讼及具体情况;3、无抽逃、转移开办资金的行为;4、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出租、出借印章行为。 三、改进措施 学校今后将继续按照法律法规开展相关业务活动,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2020年来,以诵读经典为主题,为孩子搭建展示的舞台。《伟人印记》获得雨花区艺术展演二等奖、语委“经典诵读”活动二等奖。小学生英语风采大赛获得雨花区二等奖。2020年,我校肥胖率、近视率均下降,在教学质量检测中体质健康在全区排名第4位。 今年六年级毕业检测成绩及综合质量评定中,全区排名25名,获得雨花区教学质量三等奖。12月,参加雨花区中小学足球联赛,在全区四十多支队伍中我校两支足球队均进入雨花区八强。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段驰 联系电话:13125062335 报送日期:20210406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