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301117808959243  长沙市雨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区委编办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11780895924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长沙市雨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雨花区区直属基层工会中的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服务。 生活救助 法律援助

长沙市雨花区政府机关大院

法定代表人

李悦

开办资金

48.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7

48.6

网上名称

长沙市雨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20年度,我单位在区委、区政府及区总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效益()通过政府拨款和工会自筹的方式,广泛开展两节慰问、金秋助学、生活救助、医疗互助等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投入各项帮扶和送温暖资金达96万余元,惠及职工7200余人。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继续开展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今年我区共组织2.2万余人次参加互助活动,1.1万余人次参加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计划,为1200人次申请了补助金64.4万余元。()开展免费培训,职工业余培训学校以集中培训、订单培训、流动课堂等形式,开设计算机、安全生产、消防知识等各类培训班16次,培训职工2000余人次。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帮扶机制缺乏创新。工会帮扶基本沿用领导上门探望救济、节假日集中送温暖等传统工作模式,没有建立一套帮助困难职工走出困境的长效工作机制。()困难帮扶覆盖不够。困难职工群体数量庞大,而工会一般仅限于生活救助,且以限于临时“救急”,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困难职工群体解困脱困。三、下步工作思路。()构建工会大维权大帮扶格局,让职工有安全感。继续完善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建设,着力构建“帮困、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工作格局。()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帮扶工作信息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困难救助、就业扶助、求学帮助、法律援助、职工医疗互助等活动,努力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推动帮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一步加强职工服务(帮扶)站劳动争议调解职能,争取做到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年帮扶职工不少于1000人次,组织参与医疗互助不少于27000人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扶20位以上困难学子。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李丹 联系电话:17775758131 报送日期:20210329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