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长沙市新型职业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字体大小: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现将《长沙市新型职业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63




长沙市新型职业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

实施办法(试行)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长办发〔20212号)精神,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市区域范围内取得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在我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的新型职业农民。

第三条  新型职业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工作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


第二章   补贴标准

第四条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采取“先缴后补”方式,以申请人取得我市中级或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并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两个条件的当月为起始期,补贴年限5年。

第五条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按年度发放,标准为参保缴费年度湖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准值×60%×12%/月。


第三章   申报程序

第六条  自愿申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实行常年申报。申报对象于当年1231日前登录长沙人才智慧导航(http://www.changsha.gov.cn/csrc_portal/)或长沙人才APP填写申报信息,生成《长沙市新型职业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申请表》并下载打印,将申请表及相关申报材料拍照或扫描上传至申报平台。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申报材料:申请表、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用人单位申报材料:申请表、申报补贴人员身份证、营业执照、银行账号。

第七条  集中审核。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年一季度通过平台对参保数据、农业农村局新型职业农民证书信息进行匹配,对上年度申请对象进行审核,提出合格名单。

第八条  公示确定。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各区、县(市)上报审核通过的缴费补贴名单,并在市级媒体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第九条  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第四章   附  则

第十条  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的申报对象,一经核实,取消申报资格,依法追缴补贴资金,并纳入诚信黑名单;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有权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