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现代化产业链体系——刘素月调研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字体大小:

3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刘素月率队深入园区调研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发展,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李强总理调研湖南讲话精神、考察雨花比亚迪指示要求,以及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雨花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支撑力竞争力引领力的现代化产业链体系。区领导袁钊、陈海波、蔡泽敏、戴碧锋,园区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刘素月一行首先调研了长沙优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强调要搭建好链上企业之间对接合作平台,支持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壮大,着力提高产业链本地配套率。随后来到永通华迪比亚迪4S店、比亚迪全品牌展示中心了解项目建设、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通过消费政策和活动支持,助推比亚迪销售增长;要支持比亚迪销售板块的布局发展,助力打造全品牌销售街区。

座谈会上,刘素月强调,要加强研究分析,要对产业链上龙头企业运营发展情况、主要供应商情况、在园区本地配套情况、上下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系统梳理,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要加快培育引进,以龙头企业为牵引,推进本地上下游配套企业深度合作,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产业链关联;加大对外地优质配套企业的考察和对接力度,加快推动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形成更加完备的产业链体系。要加速腾笼换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加快盘活低效和闲置用地,推动向价值链高端转型升级,提高科技含量和亩产效益。要强化创新实干,增强“闯创干”精神,知难不畏难,敢于斗争,敢于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园区新一轮发展;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导鼓励园区企业和企业家坚定不移干实业,致力于做大做强,形成更多新的支撑。要守牢安全底线,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网格管理,加强建筑工地、仓储物流、生产现场、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严管严控动火作业;比亚迪专班要持续加强管理服务,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全方位支持,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举全区之力支持园区和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形成先进制造业发展良好生态。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