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商回归在雨花丨借船出海 雨花区借省工商联常执委区县行首站,大力推动湘商回归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雨花融媒字体大小:

270余名湘商头部企业家和商协会会长云集、雨花区首批“湘商回归”示范楼宇喜获授牌、雨花区作为唯一的区县代表,借助省工商联常执委区县行活动首站,在省工商联十三届第一次常执委会上做招商专题招商推介……3月31日,全省工商联十三届第一次常执委会在雨花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进行招商推介,区领导莫志刚、易静参加。

现场,张健为雨花区首批“湘商回归”示范楼宇授牌,湖南商会大厦、运达中央广场获评雨花区首批湘商回归示范楼宇。据了解,雨花区今年率先推出“楼宇长制”,出台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在重点楼宇开展“一对一”帮扶与服务,并特别从十栋重点楼宇中遴选首批“湘商回归示范楼宇”——湖南商会大厦、运达中央广场,作为雨花区推进“湘商回归”工作的重要抓手。

“感谢雨花区委、区政府和省工商联授予荣誉,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作为楼宇运营商,我们将立足物业服务本职工作,自我加压,不断提升楼宇服务品质,特别是雨花区今年出台了促进楼宇发展有关政策,让我们有动力更有信心,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湖南佳源华冠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鲍国军表示。  

作为中西部第一经济强区,今年以来,雨花区紧紧围绕“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工作主题,以“三长制”为抓手,加快打造实力一流、品质一流、环境一流、作风一流的经济强区。黄军其介绍了雨花区近年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产业是雨花的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兴区之源,当前全区上下正以“十大重点片区”为载体,发展壮大“十条重点产业链”,着力打造“十栋特色楼宇”,加快构建具有区域引领力、全省竞争力、全国影响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雨花充满着发展活力,蕴含着无限商机,孕育着巨大潜力,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桥梁,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关注雨花、了解雨花,来雨花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信心更足了,动力更强了!聆听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所做的招商推荐,感觉干货满满、诚意满满。作为一家在雨花区发家、成长、壮大的企业,企业在高桥大市场从事预制菜加工、销售已有20年,企业这些年的发展和壮大,得益于雨花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和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我将用实际行动,带头做好雨花区的招商‘宣传员’‘推荐员’!”会议结束后,湖南省工商联执委、湖南鼎顶湘滋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尚友激动地告诉记者。

“春江水暖鸭先知”,惠企政策暖人心。雨花区积极落实湖南省“稳增长二十条”,围绕促消费、保投资、稳外贸、提动能、帮实体等给予奖励;落实长沙市“招商引资十二条”,围绕重大先进制造业、“三类500强”、外向型项目、供应链项目和中介招商等给予奖励。雨花区推出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植奖励办法》《关于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大礼包”,更是围绕经济贡献提升、产业业态提升、总部经济发展等方面予以奖励,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暖心政策和贴心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记者了解到,新春伊始,雨花区积极开展“湘商回归”迎回建活动,湘商回归办出台了“迎回建”十个一、五项保障机制,本次又争取到了省工商联的支持,利用常执委区县行活动首站进行湘商回归推介和示范楼宇授牌,用实际行动高举重商亲商大旗,力促湘商企业回迁、资本回流、项目回投、总部回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1月13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雨花区商务局、雨花区国资集团等部门单位,“牵手”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湘商总会),组织10余名海外会员单位深入重点区域实地考察,助力湖南机电产品跨境电商产业园扬帆起航;1月26日,湘商回归办承办的雅礼中学杰出校友“回家看雨花”——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新春茶叙会举行;2月2日,雨花经开区举办金融“开门红”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同步开展招商宣传推介;2月3日,在长沙市2023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湘商回归项目——中国电建中南院投资总部项目和碧水源净水南方区域总部项目落地雨花区。

今年以来,雨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更是马不停蹄、走南闯北,赴深圳、广州、北京等地,一次次走出去敲门招商,一轮轮请进来共谋发展,在重要一线城市设立“湘商联络站”,牵手全球招商合伙人,加速推动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强化链式招商、校友会招商和商协会活动“黏性”招商,持续开展湘商回归和返湘创业系列活动。目前,雨花正掀起湘商回乡和返湘创业热潮,打造“凤凰归巢”的投资宝地,共同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

湖南商会大厦基本情况介绍

湖南商会大厦位于芙蓉中路569号,临近地铁1号线涂家冲站。项目由湖南湘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工商联合会合作建设,2010年竣工。总开发建筑面积84464平方米,分为东、西两塔,共30层(其中地下2层,地上28层),1-4层为裙楼,5-28层为5A级写字楼,标准层面积1274.06平方米,停车位600个,电梯10台,是集商业、写字楼为一体的综合性楼盘。目前楼宇已入驻金东酒业、建鸿达实业集团、湖南新大新、西南证券湖南分公司、利安人寿湖南分公司、华泰财产保险湖南分公司等多家知名总部企业,纳税百万以上总部企业15家,湘商入驻占比高达90%,楼宇连续8年实现税收过亿元。

运达中央广场基本情况介绍

运达中央广场由湖南运达集团投资兴建,占地137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0亿元。项目位于长沙高铁新城核心腹地,位于长沙大道与沙湾路交会处,距黄花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高铁南站5分钟车程。项目囊括长沙瑞吉酒店、长沙W酒店双国际顶级奢华时尚品牌酒店、精品体验式购物中心、国际超5A写字楼、国际钻石华宅、全球顶级摩天公寓等业态,是湖南首家双白金国际五星酒店领衔、首家与地铁站点直通、实现无缝对接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运达中央广场写字楼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有品质、有温度、有特色的楼宇经商生态圈,长沙零食很忙食品有限公司、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先后进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