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抓培训、促提升,雨花区提升政务公开能力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9-13 16:10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年近70岁的刘嗲从长沙市雨花区市民之家出来后感慨。他和老伴想了解下养老福利待遇相关信息,但不知道该找什么、怎么找。工作人员引导带他到政务公开专区查询机上,把最新的养老服务领域信息罗列出来,方便其查找。

近日,为进一步全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雨花区召开2023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迎检工作部署暨第三方评估工作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问题清单,安排部署湖南省2023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迎检重点工作。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龙从“思想重视”“明确任务”和“加强调度”三个方面作指导、提要求。雨花区委常委、副区长蒋俊指出,认识要紧跟形势发展,自查要紧贴省市要求,工作要紧扣评估重点,调度要紧抓工作合力。

湖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龙飞、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卓高分别以《做好新时代的政务公开工作》《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就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办理水平作出了专业指导。

近年来,雨花区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鼓励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重要方式,细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实现线上信息发布“全方位”。

家住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的彭女士,想要了解之前房屋征收补偿等拆迁资料,便来到砂子塘街道服务大厅进行咨询。因该项目实施时间久远、情况复杂,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导彭女士在政务公开专区设备进行政府信息申请公开。据悉,雨花区打造线下“1+13”公开阵地,以“雨花市民之家”政务公开专区和专窗为样板,全区13个街道镇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专区,以“四有三会”标准为群众提供办事查询指引服务。统筹推进政务公开线上与线下、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结合,不断扩大服务公开的范围,实行线上线下“双发力”。

下一步,雨花区将以此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