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基层政务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满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雨花区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03 14:04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2023年3月31日下午,雨花区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会议由雨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熊灿主持,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龙、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和服务处处长曾芳、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和服务处副处长蒋志华、雨花区委常委、副区长蒋俊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各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政务公开专干120人参加培训,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雨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肖英对全区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全区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龙紧贴雨花实际,对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深化认识,切实提升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三是强化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为雨花区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雨花区委常委、副区长蒋俊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强调了认清工作形势,正视工作短板;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保障,凝聚工作合力三个方面的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和服务处副处长蒋志华以“新时代的政务公开工作”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从政务公开的新形势要求及基层政务公开目录事项发布等方面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依申请公开规范办理工作提出了专业指导。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打造透明政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及时准确传递政府权威信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雨花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理清思路抓重点;乘势有为抓难点;大胆创新抓亮点,不断开创雨花区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