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油烟扰民 雨花区立行立改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字体大小:

“雨花区圭塘街道有家餐饮店的烟囱油烟直对着万科金域华府四期小区西门入口,烟囱排烟对小区有很大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日前,在接到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后,雨花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整改办按照职责分工,第一时间交办给相关责任单位。圭塘街道联合区城管执法部门、区市场监管部门等迅速赶到现场核查,立即部署安排,督促落实整改。

经查,市民投诉反映的烟囱问题,为长沙玺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油烟净化设备排放口,该公司已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安装的油烟净化设备也有清洗和记录。但由于该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在办公楼1楼西面,位于万科金域华府四期小区西门出入口,距离地面仅6米,其油烟排放口没有按照《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要求(所在建筑物高度小于等于15米时,油烟排放口应高出屋顶;建筑高度大于15米时,油烟排放口应高度大于15米)实行高空排放,对周边群众造成一定的影响,投诉情况属实。

当日,区城管执法部门向长沙玺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于7日内对油烟管道进行改造,加长排烟管道至楼顶。对此,该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承诺所有整改措施将在2020年11月11日前完成。

11月7日上午9点,相关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对长沙玺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油烟净化器排风机口进行改造,按照《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要求,将油烟净化器排烟管道加长至办公楼楼顶。通过一天的施工,下午5点改造完成。

后续,为解民忧,相关单位要求长沙玺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正常使用,达标排放。同时,圭塘街道、圭塘社区也将会与万科金域华府小区业主委员会沟通,将整改措施与结果及时告知居民群众,让群众知晓和理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