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扎实推进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字体大小:

雨花区高度重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马上就改。针对省级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雨花区井塘段城市双修及海绵示范公园建设PPP项目环境污染问题”,11月2日上午,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怀宇、蔡泽敏,雨花区圭塘河流域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师建新组织雨花区政府办、雨花区整改办、雨花区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雨花区农业农村局、雨花区资规分局、雨花区河长办、雨花国资公司、中建五局项目公司、井塘项目部负责人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核查核实。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逐项对标交办问题清单,对施工过程各环节、项目环保措施进行全面核查,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环境问题和隐患。

会议强调,要严格监管执法。区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要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整改。一是要压实责任。全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责任上肩,属地街道要积极履行监管和属地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合力,加速推进问题整改。二是要全面整改。项目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要对项目环保措施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区整改办要牵头统筹,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如期完成。三是要杜绝类似情况发生。项目单位要完善和健全项目管理体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制定详细可操作的专项施工方案以确保后续建设过程中不出现污染大气、河道水质和影响生态环境的情况,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