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雨花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区财政局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

(一)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4、区级社保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二)落实人大预算决议和财政改革发展情况

(三)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情况

2、财力测算及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3、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5、社保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四)扎实做好2023年财政改革发展工作

第二部分  2023年雨花区预算报表

(一)全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表

(二)全区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表

(三)2023年雨花区财政预算支出(草案)

(四)2023年雨花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草案)

(五)2023年雨花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草案)

(六)2022年雨花区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收支总表(草案)

(七)2023年区级预算公开表

1、2023年雨花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2、2023年雨花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草案)

3、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

4、2023年雨花区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表

5、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6、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汇总表

72023年雨花区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82023年雨花区一般公共预算本级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92023年雨花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102023年雨花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11、2023年雨花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2、2023年雨花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表

13、2023年雨花区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情况表2022年雨花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14、2023年雨花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15、2023年雨花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16、2023年雨花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7、2023年雨花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本级支出表

18、2023年雨花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情况表

19、2023年雨花区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20、2023年雨花区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收入表

21、2023年雨花区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支出表

22、2023年雨花区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情况表

23、2023年雨花区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收支情况表

242022年雨花区地方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表

252022年雨花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及余额情况表

262022年雨花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评分及等级情况表

部分  相关说明

1、雨花区2023年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绩效目标

2、雨花区2023年政府债务情况的说明

3、雨花区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汇总表


关于长沙市雨花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328日在长沙市雨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

长沙市雨花区财政局局长   


各位代表:

我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各位报告我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

一、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区财政局积极作为、迎难而上,认真落实区第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22年预算决议,始终坚持兜牢“三保”、严控风险、厉行节约的支出思路,财政收支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022年全区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161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467705万元,非税收入32390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328万元,下降1.29%,剔除政策影响,同口径增长8%;主要构成为增值税236477万元、企业所得税73966万元、个人所得税29859万元、房产税30819万元、印花税22061万元、土地增值税89099万元、耕地占用税-16541万元、其他税收收入1965万元、非税收入323905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

按现行财政体制预计,2022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1610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333628万元,加上上年结余661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57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600万元,其他资金调入54425万元,债务转贷收入54061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20300万元、再融资债券33761万元),全年可用财力为1301043万元。安排债务还本支出33765万元,上解支出218000万元,结转下年69009万元,2022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802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1130万元、国防支出32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1663万元、教育支出23778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3066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7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8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499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64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97691万元、农林水支出32543万元、交通运输支出6538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6203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903万元、金融支出211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454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18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576万元、其他支出12502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2246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件2)。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022年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33万元(即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133万元,以负收入计),政府性基金预算上级补助收入125947万元,专项债务转贷收入65600万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65600万元),上年结余2116万元,调入资金8058万元,收入总计201588万元。

2022年完成政府性基金支出200185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相关支出124863万元、专项债务转贷收入对应安排的专项债券支出65600万元(其中:雅塘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长鼓正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600万元,长沙市雨花区新宇东升家园保障性住房项目50000万元,长沙市雨花经开同升湖园区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000万元)、专项债务付息支出7925万元、其他上级转移支付对应支出1797万元,收回以前年度结余资金调出至一般公共预算575万元,结转下年828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022年区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1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上级补助收入745万元,上年结余84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587万元,调出至一般公共预算600万元,结转下年400万元。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022年区级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完成33837万元,区级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完成32871万元,本年收支结余966万元,加上上年结余16954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7920万元。

二、落实人大预算决议和财政改革发展情况

2022年,区财政局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区人大预算决议和审查意见要求,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为民理财,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实现财政平稳运行,为稳住经济大盘、强省会战略实施、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提供财政保障。

(一)强化财源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助力区域经济更上台阶

一是多措并举促进财源建设。我区形成区级政府、职能部门、属地镇街的三层推进机制,财政与税务、行业主管部门高效协同、互联互促、共聚合力,财源建设更具精准性和全面性;出台《2022年雨花区财源建设工程推进方案》,优化顶层设计;积极宣传政策、招引税源,引进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长沙润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优质企业;建立分类别建安税收跟进机制,堵漏挖潜,强化征管,提高税收征管质效;获湖南省财源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长沙市2022年真抓实干财源建设工作优胜单位。二是争取债券支持区域建设。认真做好项目储备,争取发行专项债券65600万元,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一般债券额度20300万元,用足用好政府专项债、一般债,支持全区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三是落实政策服务企业发展。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配合区税务局办理留抵退税约497266万元;认真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广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共计20家企业获得4196万元融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二)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民生,坚决落实过“紧日子”思想

一是支出管理更加严格。2022年预算大幅压减,预算执行更加刚性,除区委、区政府重大事项和应急项目外,严格控制项目经费追加,优先保障职工工资、民生支出、中央直达资金等资金。二是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有关文件精神,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积极落实乡村振兴资金保障政策,发挥财政职能,安排乡村振兴衔接资金1309万元,对口帮扶溆浦县乡村振兴资金1000万元、龙山县乡村振兴资金850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支出,支持稳妥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隔离酒店征用、核酸检测、重点场所防控等工作,尽最大可能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是资金使用更重效益。加强财审联动,强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更加注重资金使用的合理性、有效性,切实减少低效、无效支出,对绩效评价为“中”及以下的项目,统一核减预算;制定政策时更加强化投入产出的理念,更加注重对税收贡献等方面的考量;着力管控政府采购,从监督政府采购行为的规范性向管控政府采购的必要性进一步延伸。

(三)加强财政管理,夯实业务基础,全面推进财政体制改革

一是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全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完成预算单位会计核算云上线、集中支付电子化接口报文改造,优化了电子支付流程,提升了单位会计核算水平;雨花区2022年度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荣获省财政厅年度评比一等奖,并高效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2023年预算编制试点工作。二是细化政府投资和工程项目管理。与区数据资源中心联合发布《雨花区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管理细则》,规范信息化项目评审,加强备案管理,发布《雨花区财政预决算(投资)评审中心造价咨询服务单位考核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范评审行为,区财评中心在2022年全市财政投资评审评比中获得全市第一;建立重点工程项目智慧信息系统,以系统化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工程项目管理,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实现项目储备、项目审核、项目评审、项目付款全生命周期数据信息化管理。三是优化财政财务管理。加强乡镇财政管理,指导和推荐的砂子塘街道和东山街道财政所分别获得省“标兵财政所”、“示范财政所”称号;优化国有资产管理,获得2022年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先进单位;开展编外人员核查,成立专班,对全区数额备案管理人员进行核定,严格控制编外人员。四是强化债务管理和PPP项目审核。加强债务管理,强化风险监测,压实主体责任,抓实隐性债务化解,提前完成了全年化债任务;建立“及时、动态、联动”的PPP项目审核把关机制,着力推进PPP项目提档加速,在湖南省2022年第二季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检查中获得好评

三、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

2023年,我区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保基本、控风险、严支出的总体思路,遵循有保有压、厉行节约、统筹资源、注重绩效的支出原则,为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不懈努力。

根据上述指导思想,我区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情况如下:

(一)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情况

2022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数为791610万元,同比下降1.29%,剔除政策影响,同口径增长8%。预计2023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910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499300万元,非税收入339800万元),同比增长约6%

(二)财力测算及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3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9100万元,预计上级各项补助收入196200万元,上年上级结转6900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600万元,预计全年可用财力为1104909万元。扣除各项上解支出171700万元,预留结余1000万元,安排债务还本支出3万元(2023年我区到期一般债券109770万元,拟申请发行再融资债券109767万元,余下3万元通过财政预算资金偿还),计划安排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32206万元,全区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并略有结余。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为(具体情况详见附件3):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1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同,简称比上年)下降8.65%,主要原因是规范津补贴,人员经费减少;

2、国防支出485万元,比上年下降41.64%,主要原因是征兵经费等减少;

3、公共安全支出23851万元,比上年增长3.52%

4、教育支出232226万元,比上年下降1.04%

5、科学技术支出13640万元,比上年增长13.36%,主要原因是落实“三高四新”加大科技方面投入;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01万元,比上年下降2.25%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474万元,比上年增长10.65%,主要原因是按照要求将残疾人两补、残疾儿童康复、老年福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补助和义务兵优待金等上级专项转移支付纳入预算;

8、卫生健康支出61702万元,比上年增长11.72%,主要原因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基本公卫提标、新冠疫苗和核酸检测结算等;

9、节能环保支出12774万元,比上年增长2.42%

10、城乡社区支出199779万元,比上年增长3.58%

11、农林水支出26586万元,比上年增长0.29%

12、交通运输支出3656万元,比上年增长33.77%,主要原因是上年上级结转增加1173万元;

1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8796万元,比上年增长19.32%,主要原因是上年上级结转增加5000万元;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6130万元,比上年增长0.12%

15、金融支出9万元,全部为上年上级结转资金;

1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0万元,与上年持平;

17、住房保障支出7828万元,比上年下降24.57%,主要原因是上年上级结转减少2909万元;

1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9万元,全部为上年上级结转资金;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436万元,比上年增长12.44%,主要原因是跳马消防站设备购置经费增加;

20、预备费10000万元,比上年下降44.44%

21、其他支出14000万元,比上年增长11.95%,主要原因是加大财源方面相关支出;

22、债务付息支出12636万元,比上年下降7.93%,主要原因是预计当年发行债券利息时,2022年预计了全年利息,但2023年仅预计了半年利息。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安排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资金20315万元,加上上年上级结转8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1143万元;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1143万元,其中:专项债务付息支出10315万元、上年上级转移支付对应支出828万元、专项债务还本支出10000万元(具体情况见附件4)。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安排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000万元,加上上年结转4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400万元;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400万元,其中: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800万元、调出至一般公共预算600万元(具体情况见附件5)。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安排区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40866万元,区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34781万元,本年收支结余6085万元,加上上年结余17920万元,年末滚存结余24005万元(具体情况见附件6)。

四、扎实做好2023年财政改革发展工作

2023年,区财政局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统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坚持”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注重”要求,不断提高战略执行力、工作创新力、团队战斗力,奋勇拼搏、创新实干,为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不懈努力。

(一)拓宽财政收入来源,为促进区域发展、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聚焦“三个发力”促进收入增长。在重点税源跟进上精准发力,以“三帮三促”工作为依托,完善骨干税源企业对接机制,定期对接、全面服务,为提高纳税积极性创造良好条件;在政府项目税收上靶向发力,以政府投资类项目为重点,深度摸排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及早介入、环节把关,分项目跟进税收区内落地;在异地税源转化上持续发力,全力争取省、市支持,针对重点企业,定期跟进、持续发力、多层联动、攻坚克难。二是紧盯“两个方面”强化收入征管。稳步推进非税信息化建设,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事中监督,进一步提升非税征管水平;建立健全重点税源监控、异常税源报送跟进和建安行业税收征管跟进三大机制,提升协税护税工作精准性与实效性。三是强化“三个举措”争取资金支持。加强向上对接,力争获得更多一般债券额度,用于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业务指导,配合发改部门,指导部门做好重点项目储备,争取更多专项债券资金支持雨花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作,联合各部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雨花经济发展。

(二)保持财政支出强度,为落实重点政策、重大项目提供重要保障

一是着眼“质效”保支出。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厉行节约,严控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的“提质”和“增效”,紧盯重点,把有限的财政资源用在“刀刃”上。二是着重“民生”稳发展。“六稳”、“六保”放在首要位置,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在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持续加大保障力度。三是着力“重点”顾大局。优先支持全区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中心工作,围绕推进“三高四新”、“强省会”战略、“十大重点片区”建设,发挥财政保障支撑作用。

(三)全面规范财政管理,为推进财政改革、财政创新提供坚实基础

一是在财政管理上求突破。全面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确保进度规范合理,在财政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着力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全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财政政策效能;全面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二是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健全现代化预算制度,健全财政资源统筹机制,健全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健全预算执行管理体系,在预算管理上做到统筹全局、厉行节约、执行有力。三是在财政改革建设上做文章。继续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实现全区预算单位在“同一标准、同一平台、同一系统”下开展预算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从下达源头到使用末端“有源可溯、有迹可查”;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项目智慧信息系统建设,打造流程简单、管理高效、服务精细的管理系统,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信息管理

各位代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财政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强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12022年雨花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表

22022年雨花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表

32023年雨花区财政预算支出(草案)

42023年雨花区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草案)

52023年雨花区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草案)

62023年雨花区本级社保基金预算收支总表(草案)


财政报告中有关专业名词术语解释

一、政府预算的概念

政府预算是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并具有法律效力和制度保证的政府年度财政收支计划。

二、本级预算

按照《预算法》规定,地方各级总预算由本级预算和汇总的下一级总预算组成;下一级只有本级预算的,下一级总预算即指下一级的本级预算。没有下一级预算的,总预算即指本级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10年“省直管县”财税体制改革后,所有区级分享税种的全口径收入和非税收入之和。

四、全口径预算

全口径预算就是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统一管理,其目标定位于构建一个覆盖所有收支,不存在游离于预算外的政府收支,是将所有类型的财政资金收支都纳入统一管理体系的制度框架。我国政府预算管理的基本格局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组成。

(一)一般公共预算是财政部门最常见的预算形式,划分为中央一般公共预算和地方各级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通过一定的形式和程序,由各级财政、税务部门组织并纳入预算管理留存在区本级的各项收入;其项目的具体划分,按每年国家财政部门制定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科目办理。

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构成:包括区级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两部分。

1)税收收入(仅指区级分享税种):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其他税收等税收的区级留存部分。

2)非税收入:简单说,就是财政收入中不是来源于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的那部分收入。包括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捐赠收入、政府住房基金收入、其他收入。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构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照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二十二类(仅指区级支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人大事务、政协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海关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知识产权事务、民族事务、港澳台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对外联络事务、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网信事务、市场监督管理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国防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包括军费、国防科研事业、专项工程、国防动员、其他国防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包括武装警察部队、公安、国家安全、检察、法院、司法、监狱、强制隔离戒毒、国家保密、缉私警察、其他公共安全支出。

4)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包括教育管理事务、普通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留学教育、特殊教育、进修及培训、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其他教育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社会科学、科学技术普及、科技交流与合作、科技重大项目、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包括文化和旅游、文物、体育、新闻出版电影、广播电视、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红十字事业、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充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其他生活救助、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退役军人管理事务、财政代缴社会保险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包括卫生健康管理事务、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中医药、计划生育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医疗救助、优抚对象医疗、医疗保障管理事务、老龄卫生健康事务、其他卫生健康支出。

9)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包括环境保护管理事务、环境监测与监察、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风沙荒漠治理、退牧还草、已垦草原退耕还草、能源节约利用、污染减排、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能源管理事务、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11)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农业农村、林业和草原、水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农村综合改革、普惠金融发展支出、目标价格补贴、其他农林水支出。

12)交通运输支出:反映交通运输和邮政业方面的支出。包括公路水路运输、铁路运输、民用航空运输、邮政业支出、车辆购置税支出、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包括资源勘探开发、制造业、建筑业、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国有资产监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反映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包括商业流通事务、涉外发展服务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15)金融支出:反映金融方面的支出。包括金融部门行政支出、金融部门监管支出、金融发展支出、金融调控支出、其他金融支出。

1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反映政府用于自然资源、海洋、测绘、气象等公益服务事业方面的支出。包括自然资源事务、气象事务、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

1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反映政府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包括粮油物资事务、能源储备、粮油储备、重要商品储备。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反映政府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包括应急管理事务、消防救援事务、矿山安全、地震事务、自然灾害防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0)预备费:反映预算中安排的预备费。

21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22)债务付息支出:反映用于归还债务利息所发生的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应当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并安排资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应当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附件1、雨花区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附件2、雨花区2023年政府债务情况的说明.docx附件3、雨花区2023年重大政策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docx附件4、雨花区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汇总表.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