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雨花亭街道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雨花亭街道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亭街道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雨花亭街道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375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54.33万元,政府性基数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4.3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375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44.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3.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1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4.3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54.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75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4.33万元,占1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313.3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44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计生流管员专项经费6万元;巡防队员专项经费96万元;城管协管员专项经费64万元;城管特勤队员专项经费26万元;街道两保站人员专项经费51.3万元;社区运行经费192.5万元;党建专项经费47.4万元;食安配套专项经费18.8万元;工青妇专项9万元;城市管理(及环保、规划)专项支出220万元;公共服务支出160万元;综合治理专项支出100万元;经济发展专项330万元;其他专项12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和上级行政机关的法定和命令。  

2、组织制订和执行本行政区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加强对辖区企业、社区的宏观管理,指导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3、制订并执行街道财政预结算,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监督所属单位的财务活动。广泛培植财源,发展街域经济,减轻居民负担。

4、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卫计工作,提高人口素。

5、依法管理本行政区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工作,维护社会秩序,确保辖区社会稳定。

6、负责全街的城管爱卫、控违、拆违工作。

7、负责辖区内的民政,居民医保工作,组织实施并开展社会事物各项工作。

8、负责全街纪检,监察,全街基层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负责街道、社区基层干部的培养、考核、推荐工作。

9、组织领导工会、共青团、妇联、文化站等群团工作,负责征兵、民兵整组和预备役工作。

10、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指导居委会的工作,抓好基层政权建设。

11、切实抓好全街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的文化道德水平,丰富人民群众的生活。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党政综合办公室

2.基层党建办公

3.城市管理办公室(区域建设服务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

4.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公室、华云留守站)

5.公共安全办公室

6.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社会救助站)

7.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

8.财政所(“三资”监管服务中心、审计站)

9. 纪工委

人员情况:编制数55人,实际在职在编人员51人,其中行政编制人17人,事业编制人员34人。根据公车运行的相关要求,共有公务用车2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亭街道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雨花亭街道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街道成立了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部署安排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办公室骨干为小组成员。为使机构改革工作更加适应街道工作特点,符合便民需求,领导小组集思广益,与基层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工作人员合理意见。

同时,我街道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明确街道主要职能,完善街道功能定位,按照《长沙市城区机构改革方案》统一设置街道内设机构,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机构改革扎实推进。目前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均正常、有效运营。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综合治理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75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54.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44.3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754.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44.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3.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1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4.33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54.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754.3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313.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71.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42.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44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计生流管员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计生流管人员工资、保险支出;巡防队员经费96万元,主要用于综治巡防人员工资、保险支出;城管协管员经费64万元,主要用于城管协管人员工资、保险支出;城管特勤队员经费26万元,主要用于城管特勤人员工资、保险支出;街道两保站人员经费51.3万元,主要用于两保人员工资、保险等支出;社区运行经费192.5万元,主要用于社区人员工资、保险支出等方面;党建专项经费47.4万元,主要用于党组织开展工作支出;食安配套专项经费18.8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监管支出;工青妇专项9万元,主要用于工会、共青团及妇联等方面支出;城市管理(及环保、规划)专项经费220万元,主要用于数字化城管、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蓝天保卫战、拆违控违、城管执法工作等方面支出;公共服务支出16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公共服务工作方面支出;综合治理专项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经济发展专项330万元,主要用于街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支出。其他专项12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中心工作等方面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2.1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7.88万元,增长23.9%,主要是增加了伙食费补助及物业补贴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9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会议费预算数为2万元,拟召开街道2021年度工作表彰会,人数约200人,内容为表彰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2022年培训费预算数为47.4万元,拟开展直管党员教育培训,人数约2962人,内容为直管党员教育培训等;无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的计划,未安排预算。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69.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6.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02.94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743.16万元。车辆共有4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拟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整体支出3754.3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2313.33万元,项目支出1441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4个,涉及项目支出1441万元,其中:计生流管员经费6万元;巡防队员专项经费96万元;城管协管员专项经费64万元;城管特勤队员经费26万元;街道两保站人员专项经费51.3万元;社区运行经费192.5万元;党建专项经费47.4万元;食安配套专项经费18.8万元;工青妇专项9万元;城市管理(及环保、规划)专项支出220万元;公共服务支出160万元;综合治理专项支出100万元;经济发展专项330万元;其他专项12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2022年度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