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同升街道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同升街道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街道党工委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命令。团结、组织党员和群众,保证党和政府的各项任务在辖区内顺利完成。

2加强街道党组织自身建设。制定党的建设规划,指导辖区内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参与党的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工作。领导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4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街道干部教育、培养、选拔、考核、推荐和监督管理工作。会同上级部门对派驻机构人员进行考核、监督工作。

5领导街道办事处和街道所属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群众自治组织,依照法律和相关章程开展工作。负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党内外干部,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

6指导街道人大工委和街道政协联络处的各项工作。

7讨论决定本辖区经济发展、城市综合管理、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8制定本辖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规划,并组织落实。建立健全人民调解网络,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处置各种不稳定因素,确保辖区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

9负责辖区内的人民空防和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征兵、民兵整组和预备役军官授衔的初审工作。

10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

11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街道办事处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完成上级人民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2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街道经济发展计划,加强对街道经济社会全面管理和协调服务;做好统计工作。指导辖区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科技开发和节能减排。发展区域第三产业,强化社会商业网点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协助做好辖区内企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3负责制定并执行街道财政预、决算。监督街属单位的财务活动,加强审计监督。广泛培植财源,协税护税,发展街道经济,增加街道的财政收入,完成年度财税任务。

4负责编制社会发展规划,落实辖区内的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同上级部门加强对辖区小区物业管理的指导、监督和协调服务工作。组织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和技术服务。指导辖区单位和社区(含筹委会)的计划生育基础管理工作。

5负责组织开展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文化、体育、法制、教育、科技等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思想素质、文明程度与道德水准,树立文明新风。

6负责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辖区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辖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会同上级部门做好建设、规划、工务、国土、环境保护、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等工作。

8负责街道辖区内的项目征收拆迁和安置工作。负责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农、林、水、畜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水系保护与水系完善建设工作,落实辖区防汛抗旱工作。

9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街道根据要求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室、财政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单位在编人员50人,转业士官4人,挂编学生1人,雇员42人,其他雇员12人,两保人员9人,八大员107人,环卫下移人员33人,共计258人。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同升街道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同升街道本级。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收入预算数3149.9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3149.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7.48万元,主要是通过区统一招考入职事业编6人,导致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的增长。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3149.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368.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6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7.4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增长,因在编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的增长。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49.9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149.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68.22万元,占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25万元,占13%;卫生健康支出10.5万元,占0.5%;城乡社区支出362万元,占11.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075.2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64.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9.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6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074.7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计生流管员专项经费10.5万元,巡防队员专项经费80万元,城管协管员专项经费40万元,城管特勤队员专项经费22万元,街道两保站人员专项经费34.2万元,社区运行经费105万元,党建专项经费17.04万元,食安专项经费7万元,工青妇专项9万元,城市管理专项支出300万元,公共服务支出100万元,综合治理专项支出150万元,经济发展专项支出50万元,其他专项支出15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229.55万元,比上年增加67.1万元,主要为在编人员增加导致公用经费的增长。其中,办公费10万元,物业管理费19.8万元,工会经费18.71万元,福利费6.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4.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3.54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5.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4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5.94万元,无增减。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无培训费和会议费预算支出。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金额3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2万元。2022年政府采购货物和政府采购服务全部面向中小企业。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原值781.7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12.07万元。公务用车两台,原值39.63万元,已足额计提折旧,净值为0元。2022年无车辆购置计划。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五台,无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整体支出3149.9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2075.23万元,项目支出1074.74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9个,涉及项目支出324.74万元,其中:计生流管员专项经费10.5万元,巡防队员专项经费80万元,城管协管员专项经费40万元,城管特勤队员专项经费22万元,两保站人员专项经费34.2万元,社区运行经费105万元,党建专项经费17.04万元,食安配套专项经费7万元,工青妇专项9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

20220328

2022年同升街道预算公开目录.xlsx2022年雨花区同升街道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