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跳马镇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部分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跳马镇人民政府在基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一是贯彻执行法律政策,不断推进民主建设。二是加快发展农村经济,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三是推行政务公开,扩大农民的知情权与参与权。四推高社会管理水平,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保障。六大力加强综合治理,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生态环境管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是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人民政府本级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2410.1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850.86万元,增长3.95%,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以及人员经费的增加等。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为财政拨款收入,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农村环境保护、城管执法、防汛等项目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410.13万元,比上年增加850.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410.13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347.9万元,比上年减少221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7.87万元,占17.51%;项目支出15960.03万元,占82.4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表4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410.13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850.86万元, 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以及人员经费的增加等;支出增长3.95%,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以及人员经费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5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390.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1%,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30.86万元,增长3.85%,主要是因为节能环保支出以及人员经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390.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12.51万元,占18.37%公共安全支出200万元,占0.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6.32万元,占7.84%;卫生健康支出40万元,占0.18%;节能环保支出8686.56万元,占38.80%;城乡社区支出5597.62万元,占25%;农林水支出1202.72万元,占5.3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4.4万元,占0.0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0万元,占0.89%;其他支出580万元,占2.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0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39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6.3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754.6万元,支出决算为328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以及公用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59.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5.9%,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4万元,支出决算为2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36%,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款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8万元,支出决算为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2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6万元,支出决算为48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5.72%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村级聘用工作人员补助的增加,文广站经费开支等。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4万元,支出决算为113.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9.98%,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巡防队员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816万元,支出决算为1086.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09%,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区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7万元,支出决算为10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3%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50万元,支出决算为4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维稳经费;综治宣传等。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97.8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款、环保保护支出等。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5.67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业企业退出奖补资金等。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

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71.6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款等。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7.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乡村振兴、民宿设计费等。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万元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8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水库除险工程款等。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水库除险工程款等。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食品流通安全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1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防汛资金等。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8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偿还信达资产债务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表6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87.87万元,比上年增加443.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1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0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 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等;公用经费270.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等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表7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6万元,支出决算为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6万元,支出决算为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减少2万元,减少3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6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主要是公车油费以及维修费支出,截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0.3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63万元,降低0.06%。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4万元,用于召开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人数490人,内容为部署2019年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支培训费0.15万元,用于开展2019年文物保护暨消防安全培训,内容为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63.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715.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9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9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32%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均是领导干部用车2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雨花区财政当年拨付的预算内资金,主要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自评报告.doc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