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井湾子街道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居民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教育。

2、指导、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加强社区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挥社区居民委员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3、加强社区服务建设,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兴办社会福利事业,做好有关社会保障工作。

4、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治安防范工作,保护残疾人、老年人、妇女、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5、协调、指导抓好街道经济工作,促进街道经济发展。

6、抓好辖区内爱国卫生、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美化、绿化、净化城市环境。

7、依法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8、参与检查、督促新建、改建住宅的公共配套设施的落实,指导、监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暂住人口管理、防火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9、向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访事项。

10、办理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包括: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是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为正科级。街道内设机构为: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区域建设服务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财政所。机构编制共有53人,年末实有人数50人,实有编制人数49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6人,参公编制2人,事业编制人数31人,随军家属1人,另退休人员9人,政府雇员42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5,29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9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75.5万元,主要原因是往年的预算口径只有街道预算,今年的预算金额是街道和区级两级预算总数,所以大于去年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5,29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31.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7.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63.8万元,年终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75.5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的预算口径只有街道层级预算,今年的预算金额是街道和区级两级预算总数,所以大于去年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295.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2,070.7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224.54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83.8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方面;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团委活动等开支等方面;其他组织事务支出98.44万元,主要用于直管党员经费等方面;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64万元,主要用于巡防队员工资福利等方面;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支出1,783.5万元,主要用于总共15个社区,用于社区人员经费和运转经费等方面;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计生流管员工资福利等方面;城管执法支出563.8万元,主要用于城管协管员、城管特勤人员工资及福利,以及城市环保、规划、城管整治、拆违费用等方面;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10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其他预算不足的开支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48.0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37万元,比上年预算下降0.95%,主要是今年人员减少1人,并且人员整体调整薪资待遇导致预算减少。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9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购置运行、因公出国等三公相关预算2023年与2022年未发生变化。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4万元,拟召开街道开年及年终总结、绩效考核会议等,人数约200人,内容为街道开年动员大会及年终总结会、绩效考核等会议等;培训费预算3万元,拟开展湖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络培训及各大办相关业务培训等,人数约50人,内容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的课时学习及各大办相关业务培训等;拟举办0场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无相关开支。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4.07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46.17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7.9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2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其中: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295.3万元,基本支出2,070.76万元,单位项目支出3224.5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023年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