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雨花电商产业园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2021年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编制园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2、负责制定园区产业规划和组织实施;

3、负责项目引进、招商引资、对外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及相关服务工作、协助企业申报争取上级优惠政策;

4、负责办理项目规划、国土、立项、环境测评、能源评价等手续;

5、负责协助处理土地统一开发、利用和管理;

6、负责协调基础设施建设、拆除违章建筑、拆迁安置及矛盾调处工作等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办公室、招商科、产业发展科、社会事务科、财务科、综合管理科,人员39人。

1、办公室。牵头编制园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牵头区绩效考核工作,开展内设机构和人员绩效管理与考核工作;负责管委会办文、办会、信访、建议提案办理、信息、机要通信、安全保密、接待、公车管理、档案管理、工青妇、计生、保密等工作;负责党工委和管委会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重要任务、重点目标和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牵头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为领导决策和园区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

2、招商科。负责编制园区招商计划;负责项目引进、初审把关,负责项目洽谈、项目选址、协议签订、项目合同管理工作;负责项目协议中权利、义务条款所涉及的园区相关部门的衔接与督办工作;负责园区外经、外贸和外事接待等工作;负责园区对外的招商宣传和推介,组织实施园区举办的各类招商节会活动,参加省市区各类招商活动;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政策支持与资金扶持;负责入园项目的注册、投产及企业运行中的各项协调、服务;负责园区经济运行及统计,研究分析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对经济进行统计分析、预测预警;综合调查、经济普查、劳动、科技、固定资产投资等统计工作。

3、产业发展科。负责园区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扩区调区的调整工作;负责办理园区基础设施用地统征、土地划拨等手续;负责协助入园企业办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手续;负责组织编制园区电力规划、管线规划、交通系统分析等专项规划;负责编制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及入园企业运营服务;负责指导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的设计,优化设计方案;负责编制园区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预算,制定建设资金需求计划;负责起草园区相关工程建设合同,经法律顾问及领导审核签订后,做好整理、归档;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含PPP项目)的工程建设的技术指导、功能设计、工程监管、现场施工安全、变更控制、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管理。

4、社会事务科。负责园区土地拆迁工作的衔接、配合做好拆迁政策的宣传解释,按照项目推进工作要求完成拆迁腾地;负责与项目建设用地所在街道、村组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保障项目建设施工环境及项目运营后的营商环境;及时掌握项目拆迁工作进度,协助做好拆迁资金支付计划。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其他需要协调的事项。

5、财务科。负责建立健全管委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做好会计核算工作,确保准确、及时反映各项经济业务;负责制定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合理控制使用资金,做好资产账务管理;负责编制管委会收支计划,制定年度预算,编制阶段性资金支付计划表,定期出具财务报表;负责保管财务印章,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资料,确保计算机财务处理系统安全;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实施机构的财务监管职责。

6、综合管理科。牵头负责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管委会综治维稳工作;牵头负责环境保护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负责园区控规范围内渣土、违章建筑管理工作,做好巡查守点、违法现场取证和现场控制等工作;协助配合街(镇)城市管理执法中队执法工作;协助区城管局、区环卫局渣土所管理已批消纳场。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本年度机构未涉及改革。

四、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聘用人员经费、后勤保障、食堂、招商引资、办理土地统征和项目拆迁辅助支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渣土及违章建筑管理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61.10万元,比上年减少18.53万元,主要是因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违章建(构)筑物和渣土管理减少了19万元等。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661.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9.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2万元。比上年减少18.53万元,主要是因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违章建(构)筑物和渣土管理减少了19万元等。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1.10万元,比上年减少18.5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03.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5.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7.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58万元,其中,聘用制人员经费22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聘用人员工资福利、社保、体检及日常办公经费;后勤保障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办公用房租赁、物业管理、用水用电、维护维修、法律顾问、党工群等方面的工作支出;食堂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早、中餐费用;招商引资10万元,主要用于实现产业集聚,打造中部乃至全国一流的新零售、新业态产业园区等方面;办理统征和项目拆迁5万元,主要用于完成PPP项目二期基础设施统征、划拨、工规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关工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渣土及违章建筑管理13万元,主要用于确保入园企业、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无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3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42万元,上升30.73%,主要是在职在编人员增加3人,经费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3、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3.49万元。车辆共有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61.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10万元,项目支出358万元。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电商物流管委会整体支出661.1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涉及项目支出358万元,其中:聘用制人员经费220万元,后勤保障8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见附表《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预算公开表》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x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

长沙市雨花现代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