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区机关事务中心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组织实施对本级直属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制定本级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执行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事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2、负责区直机关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管理、调整、配置、登记以及维护维修与改造管理、处置工作制定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和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收集与建立相关档案。

3、负责承办区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区政协交办的会议服务工作。

4、负责区治办公区域物业管理、绿化维护、爱卫运动、文明创建、邮电通信、报刊收发等工作负责指导监督物业服务单位的工作。

5、负责区直部门公务车辆的管理、维修审核监管、燃油定额分配、车辆购置调配,及相关年检、年审和保险理赔协调工作。

6、负责区治大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协助相关部门维护区治大院的上访秩序。

7、负责对区治大院社会化服务实体的指导与管理,负责区治大院所有设备设施的管理、维护。

8、负责推进区治大院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负责做好区治大院节水、节电、节气等节能降耗工作。

9负责对区直机关食堂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区直机关工作人员计划生育工作。

11、负责承办区直部门集体户口的管理和转迁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现有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公务车辆管理科、安保物业管理科、服务保障管理科、基建维修管理科、财务科;现有公务车辆72台。

我单位是雨花区政府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共有干部职工193人。其中在职人员26人,政府雇员7人,其他合同聘用人员70人,劳务派遣人员60人,退休人员3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的区直机关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办公区域,含:区直机关大院、区市民之家办公区域、人社办公楼、火车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区公共卫生服务大楼所发生的水电气费、物业服务费、维修维护费、办公家具及设施设备采购、公车中心平台运行等服务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313.32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967.84万元,主要是压缩开支,开源节流。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313.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0.96万元(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65万元),项目支出5232.3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13.3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313.3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1080.9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77.36万元;公用经费10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5232.3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全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主要用于为保障区治大院、区市民之家办公区域、区人社办公楼、区公共卫生服务大楼正常运转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物业管理服务、区机关绿色节能改造、水电气、食堂运行保障、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公务用车中心运行、办公设备和专用及其他设备采购等专项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3.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5.69万元,下降35%,主要是压缩消耗性支出等。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0.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9.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9.9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5.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费1.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3.8万元。

(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09.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59.67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全部面向中小企业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6785.03万元。车辆共有72台,均一般公务用车72辆。

2022年部门预算拟安排购置车辆4台,主要原因是老旧更新。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预算整体支出6313.3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1080.96万元,项目支出5232.36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7个,涉及项目支出5232.36万元,其中:办公家具和设备维修维护及购置650万元;第三方中介代理费69万元;防疫专项18万元,公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费289.9万元;公车中心司机工资、社保及劳务公司服务费368万元;合同能源托管费432万元;花卉租摆费50万元;机关大院食堂、二办、四办和人社食堂补贴600万元;计生工作专项2万元;监控维保费17.58万元;空调运维费19.9万元;绿色节能、环保工作专项50万元;人大政协两会、重大项目观摩专项30万元;日常零星采购及维修150万元;物业管理费1580.98万元;水电气经费900万元;民兵应急分队工作、后勤保障运行专项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另:1、请大家注意一下一般性支出口径:30201“办公费”、30202 “印刷费”、30203“咨询费”、30205“水费”、30206“电费”、30207“邮电费”、30208“取暖费”、30209“物业管理费”、30211“差旅费”、30212“因公出国(境)费用”、30213“维修(护)费”、30214“租赁费”、30215“会议费”、30216“培训费”、30217“公务接待费”、30224“被装购置费”、30226“劳务费”、30227“委托业务费”、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239“其他交通费用”、31001“房屋建筑物构建”、31002“办公设备购置”、31013“公务用车购置”、31019“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2、公开表第一至七表从预算一体化软件“预算编制”栏下预算报表查询“部门预算公开表_雨花区公开”选择“一上结束”“财政审核数”点查询直接取数,再导出。各单位先核对一下所取数据与预算下达数据是否一致再进行公开。

3、公开表第九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和第十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填列问题详询绩效科何凌0731-85881791.


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

2022年3月28日


长沙市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