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区机关事务中心字体大小:

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区机关事务中心部门本级

(二)区机关事务中心无二级机构(二级机构等)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对本级直属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制定本级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执行。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事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2、负责区直机关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的管理、调整、配置、登记以及维护维修与改造管理、处置工作。制定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和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收集与建立相关档案。

3、负责承办区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区政协交办的会议服务工作。

4、负责区治办公区域物业管理、绿化维护、爱卫运动、文明创建、邮电通信、报刊收发等工作。负责指导监督物业服务单位的工作。

5、负责区直部门公务车辆的管理、维修审核监管、燃油定额分配、车辆购置调配,及相关年检、年审和保险理赔协调工作。

6、负责区治大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协助相关部门维护区治大院的上访秩序。

7、负责对区治大院社会化服务实体的指导与管理,负责区治大院所有设备设施的管理、维护。

8、负责推进区治大院公共机构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负责做好区治大院节水、节电、节气等节能降耗工作。

9、负责对区直机关食堂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区直机关工作人员计划生育工作。

11、负责承办区直部门集体户口的管理和转迁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主要服务保障范围:雨花区机关大院、机关二办(雨花区香樟路598号)、区人社局办公大楼(万家丽路朝晖路口499号)、火车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雨花区公卫大楼,服务保障面积共约26.8万平方米。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区机关事务中心本级

现有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公务车辆管理科、安保物业管理科、服务保障管理科、基建维修管理科、财务科;现有公务车辆75台。

我单位是雨花区政府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共有干部职工192人。其中在职人员27人,政府雇员7人,其他合同聘用人员70人,劳务派遣人员59人,退休人员29人。

(二)区机关事务中心(二级机构等)

区机关事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机关事务中心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中心归口管理的区直机关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办公区域,含:区治大院、区市民之家办公区域、人社办公楼、火车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区公共卫生服务大楼所发生的水电气费、物业服务费、维修维护费、办公家具及设施设备采购、公车中心平台运行等服务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28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81.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0。收入较上年增加426.07万元,主要是增加机关购买服务项目支出,政府采购项目合同支出,专用设备采购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28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281.16万元,公共安全0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426.07万元,主要是增加机关购买服务项目支出,政府采购项目合同支出,专用设备采购支出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81.1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100.99万元,人员经费102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9.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180.1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两会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协两会召开支出;公车支出645.7万元,主要用于公车维护、司机薪资、公车购置等方面;伙食补助5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职工伙食开支;民兵应急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民兵应急分队运转保障支出;按合同支付各项费用1839.4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院安保、绿化,运维等方面;水电气支出9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各办水电气支出;大院维修(合同维修项目)支出15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院修缮改造支出;大院维修(日常零星小修)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院日常零星小修小补开支;绿色节能、环保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大院垃圾分类,绿色节能环保等方面;设备购置5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院设备采购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8.57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8.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97万元,上升9.66%,主要是2021年增加其他交通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9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13.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年减少1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公务用车运行费,降低经费支出

(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1区机关事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269.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89.4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 6256.33 万元。车辆共有75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30 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10 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4 台,主要原因是车辆报废更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5 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4 台(套)。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机关事务中心整体支出7281.1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9个,涉及项目支出6095.17万元,其中:水、电、燃气费项目900万元;按合同支付各项费用项目1839.47万元;机关大院食堂、二办和人社楼食堂补贴项目500万元;大院维修费(合同维修项目)项目1500万元;大院维修费(日常零星小修)项目150万元;公车中心司机工资、社保及劳务公司服务费及公车运行费565.7万元;党代会、人大、政协两会专项项目50万元;大院、二办和人社楼、公卫大楼办公家具和专用设备购置500万元;绿色节能、环保工作项目9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机关事务中心雨花区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