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区现服办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分性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九、2019年预算支出表(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

十、“三公”经费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表

十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总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十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十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全区国民经济和年度计划以及有关配套政策,参与制定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2、综合研究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布局、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服务业重大项目推动等重大问题,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

3、负责全区现代服务业的综合协调工作,重点现代服务业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协调解决全区现代服务业企业在生产、经营等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现代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4、负责引进和培育以现代物流业、电子商务业、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会展服务业、服务外包业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企业;负责督促、指导各类楼宇的二次招商和闲置楼宇的招商工作,建立招商项目库,做好客商接待工作。

5、负责指导全区现代服务业和商务楼宇的规划布局、开发建设和发展环境优化,负责商务楼宇物业管理部门的指导和培育,组织进行培训,引导商务楼宇物业管理部门规范管理,提升商务楼宇档次和水平。

6、负责组织参与各级政府举办的现代服务业交流和合作活动,负责举办全区的各类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和洽谈会。

7、负责全区现代服务业资源及发展情况的综合统计和信息发布。

8、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编制5人,政府雇员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有二级机构的写此项)

长沙市雨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现服办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现代服务业培训学习课题调研专题活动、推进服务业发展专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97.6万元,比上年减少54.3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97.6万元,比上年减少54.3万元(说明增减原因:数据库平台专项和中长期规划专项并入推进服务业发展专项中),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7.6万元,支出197.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57.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现代服务业培训学习课题调研专题活动、推进服务业发展专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等专项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我办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8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3、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3.01万元。车辆共有0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台,无主要原因。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9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6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9年预算公开目录表(现代服务业发展办公室).xls

  现代服务办花区预算公开表.xlsx  

雨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办公室

2019年2月1日

2019年预算公开目录表现代服务业发展办公室.xls现代服务办花区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