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区市政中心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市政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区市政中心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93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34.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22.90万元,主要是因为维护本底量增加,达到使用年限的市政道路增多及设备老化,导致维护成本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数4934.0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0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855.0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22.90万元主要是因为维护本底量增加,达到使用年限的市政道路增多及设备老化,导致维护成本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22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34.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934.0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177.7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756.3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防涝排渍专项经费30.0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演练、防汛抢险及物资储备等方面;井盖保险费10.00万元,主要用于主次干道市政设施和井盖造成的意外伤害赔付等方面;市政维护费1278.0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的维护,保障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完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维护人员经费218.34万元,主要用于一线维护工人工资、保险、加班费等补贴及伙食费支出;业务车辆费220.00万元,主要用于中心车辆燃油费、保险费及维修开支;专用材料费1000.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各种市政维护专用材料,例如水泥、砂石、沥青料、人行道板、井盖等。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部门预算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城市道路市政设施维护的法律法规。

2、参与制定辖区内城市道路发展规划和道路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规划论证、设计和验收。

3、负责辖区内道路市政设施(包括车行道、人行道、排水管网等)的路政巡查;按规定参与市政类行政许可事项的现场查勘、批后监管、恢复标准及验收(包含社区、小区)的技术性工作;参与城市道路赔偿、补偿费的核量计费工作;负责对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违规设置各种箱柜、管线、杆线等市政类问题,移交执法部门进行执法,执法后对恢复情况进行验收。

4、负责辖区内主次干道、支路市政设施(包括车行道、人行道、盲道、侧平石、障碍柱球、排水管网等)的维护。

5、负责辖区维护范围内道路市政设施量的核查、统计,以及新增维护工作量的申报,保持现有道路市政设施的完好。

6、参与对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交通疏解道路按设计方案组织道路及排水设施验收。重点工程完工后,负责市政设施移交手续的办理。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区市政中心核定编制53人,现在职在岗41退休职工78人,合同制聘用人员64人(含市政公司聘用人员12人),合同聘用制民工41人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后勤保障室、路政巡查室、技术成本室、工程建设室、维护室七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市政中心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区市政中心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9年根据区事业单位改革相关精神,我单位由长沙市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更名为长沙市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按照单位三定方案,内设科室由办公室、财务科、政工人事科、路政管理科、内审科、工程技术科、设备管理科、后勤保障科、维护管理科9个科室调整为办公室、财务室、后勤保障室、路政巡查室、技术成本室、工程建设室、维护室7个科室。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既包括中心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市政维护费、业务车辆费、专用材料费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93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34.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522.90万元,主要是因为维护本底量增加,达到使用年限的市政道路增多及设备老化,导致维护成本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934.0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0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855.06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522.90万元主要是因为维护本底量增加,达到使用年限的市政道路增多及设备老化,导致维护成本增加。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34.0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934.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0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177.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34.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42.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2756.3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防涝排渍专项经费30.0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演练、防汛抢险及物资储备等方面;井盖保险费10.00万元,主要用于主次干道市政设施和井盖造成的意外伤害赔付等方面;市政维护费1278.0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的维护,保障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完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维护人员经费218.34万元,主要用于一线维护工人工资、保险、加班费等补贴及伙食费支出;业务车辆费220.00万元,主要用于中心车辆燃油费、保险费及维修开支;专用材料费1000.0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各种市政维护专用材料,例如水泥、砂石、沥青料、人行道板、井盖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中心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2.8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6.86万元,上升48.81%,主要是因为部门经济科目有所调整

2、“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中心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我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04.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6.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98.00万元。本年度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全部面向中小企业。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账面原值2697.51万元,累计折旧2042.21万元,账面净值655.30万元。车辆共有82台,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2辆;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拟安排购置车辆0台,购置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5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6、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区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2年我中心整体支出4934.0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其中,基本支出2177.74万元,项目支出2756.34万元。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5个,涉及项目支出2756.34万元,其中:防涝排渍专项经费30.00万元,井盖保险费10.00万元,市政维护费1278.00万元,维护人员经费218.34万元,业务车辆费220.00万元,专用材料费1000.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2022年3月28日

雨花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